舊友相見

亨利說這張跟我本人不太像,想再重照一張,大概意思是本人比較漂亮的意思吧哈哈哈。

本部落格的長期讀者大概會記得我有一個香港同學亨利。亨利畢業之後就回香港當銀行家,有年來台灣的時候我剛好也在台灣,就一起約出來玩。後來不知怎麼我們就斷了聯絡。這一陣子我一直想到他,想到當年在英國已經住了13年的他一直嚷嚷他討厭這個國家。轉眼之間,我居然也在這個國家住了13年,完完全全像重覆他走過的路一樣,我現在完全了解他當時的心境。

在LinkedIn上找到他,問他有沒有whatsapp 或是Line, 他給了我電話號碼,我試了半小時都加不了他,直到最後他自己發現他號碼給錯了...... 我說:「你!浪費了我半小時!」他說:「妳給我的號碼也是錯的!」......我們果然是同學。

隔天他說他下週剛好要來倫敦出差,所以我們就約了碰面。還好有及時找到他,再晚點又不知何年何月能見了。聽說我下午 2:30 就得回劍橋,他馬上就說,那我們約早一點,約十一點見好了。感覺很想跟我多相處一會一樣,老同學真是太窩心了。

我們約在牛津街附近的 Burger and Lobster 見面,但我們同時到牛津街,他就要問我附近有什麼店,要我不要動他來找我。我說這裡有麥當勞,無印良品,Uniqlo,他說:「妳可不可以講個獨特一點的店,這些店牛津街上到處都是。」我說:「怪我囉!這裡是英國!本來就到處都是連鎖店。」說完我又再看了一下周圍,全都是些 Boots,Zara,River Land 之類的店,放眼望去,根本沒有什麼獨特的店。但好險有家匯豐銀行有些地址,所以他就循線找來了。

跟亨利會面的那個下午真是太太太太太太開心了。聽我說我想自己開一家科技顧問公司,很爽快的說他可以投資我。好多八卦可以聊,什麼都可以說。連前一天面試的時候被批評說完全是「亞洲女性風格」而不開心了一整天這件事,都因為被亨利拿來取笑了很多次,這個詞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有點好笑。兩個人就這樣大吃大喝大聊大笑了好幾個鐘頭完全沒有冷場,各自喝了三大杯黑莓檸檬水,過去近十年不見也完全沒有一點隔閡。

想想我現在身邊根本沒有這樣可以一起笑鬧的朋友,再加上亨利個性之好,讓我不禁想著我這過去十數年在英國究竟錯過了什麼。但也讓我為要回亞洲了充滿期待!

要跟亨利分開前,他笑著跟我說:「等妳回來!」亞洲,我就要回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