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丁頓電影


我在台灣的時候沒聽過他的大名,不過,帕丁頓是英國的國寶熊,從很遠很遠的黑暗秘魯來的,被布朗家在倫敦帕丁頓車站發現時,身上掛著「請照顧這隻熊。謝謝。」的牌子。他是一隻非常英國風的熊,喜歡吃柑橘醬,長的不是台灣人眼中標準的可愛熊樣,但是他善良,有禮貌,熱心,雖然常常惹出麻煩。那一系列的童書,是非常老派的風趣和溫暖。


今天去看帕靈頓:熊愛趴趴走。我影片開始前網路訂票時嚇了一跳,因為幾乎滿場。我想說,這是市中心的電影院倒數第二場,明天再一場就下片了,應該想看的都早看過了,沒想到那麼多人跟我一樣拖過了假期才來看。我去年第一次看到的預告是美國版的,那個放大的耳刷部份簡直充滿了美國人的品味。還好英國版的預告和實際上的電影,沒有那麼強調這部份。

其實帕丁頓系列,我只看過三本,但電影裡有壞女人要抓帕丁頓那條線是電影才有的吧! 看的時候覺得這部電影就像帕丁頓+哈利波特,剛才發現製片跟哈利波特同一個,也難怪。我個人比較喜歡帕丁頓在英國的生活,不是很喜歡像哈利波特電影的那條壞女人的支線。但總的來說,這部電影還是很可愛,畢竟帕丁頓還是那隻可愛的熊,英式幽默也處處可見。

我旁邊坐了對老夫婦,在英國看電影,會覺得這裡會來電影院的老人家超多的。我當年在台灣的時候,從來沒在電影院遇過老人家。我在這裡還看過一場電影,全場平均年齡應該超過六十五,只有我還沒有滿頭銀髮。

另一邊坐一對父子。那個小男孩在那個壞女人開始要抓帕丁頓之後就一直哭。壞女人射了支毒劍到小熊屁股上,小熊就昏倒了,隔壁的小孩哭得更厲害了,說他不喜歡這樣。他爸一直安慰他說帕丁頓只是睡著而已。也不只這個小孩,那個壞女人抓到帕丁頓後,全場一直傳來小孩抽抽答答的哭聲。終於在小熊要掉進火海的時候,隔壁的小孩說他真的不行了,於是他爸爸就帶他到門邊。不只有他,我斜對面的小孩也在這時候爆出大哭聲。

我一開始還覺得這些小孩好好笑,後來居然被他們情真意切的哭聲打動,也哭了出來。囧。我沒有想到小孩會入戲到這種程度。後來想想很感慨,我們究竟都在什麼時候慢慢的接受了世界的殘酷與不美好。

電影結束的時候,很多觀眾都給了掌聲。這算是部改編成功的電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