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

在德國機場等飛機無聊的時候逛起了免稅店,加上我正在用的香水快用完了,所以就試了一下香水,而且回來之後的週末也到處試了各式香水。

一般的香水一噴出來的剎那,都有一種很刺鼻的酒精味,所以當我試到 Forever and Ever Dior 的時候好驚喜,這香水從一開始就是很柔順,完全沒有侵略性的幽香,就微微的,彷彿遠去的船的那麼淡。它的味道有一種知性美。我好想買,可是這好像正是我們秘書媽媽用的香水,撞香會有些尷尬。Miss Dior Chérie 的中味我不是很喜歡,有點類似杏仁味,我覺得這香水很有個性,感覺相當任性,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個性,不過它鮮明到我心裡馬上想到這香水上寫了我從前某位同學的名字。

久聞莎拉潔西卡派克的 Lovely 大名,我看大家都把它寫得好特別好有個性,讓我好嚮往;Boots 又在跳樓大特價,所以我也去聞香了,Boots 的小姐還熱切的在我腕上噴了一些。這味道,我只能說,真的很特別,前味真的就是傳說中的阿媽衣櫃裡樟腦丸的味道。我個人覺得這支香水非常不像女生的香水,還有點像古龍水。它的味道不是讓我覺得舒服的那種,所以我一回到家就用清水沖了一下,但是這香水果然跟傳言一樣非常強烈,我就算是洗了那味道還是揮之不去。雖然喜歡的人都說它有小孩剛洗完澡的味道,但這個小孩是用美琪藥皂洗的吧! 囧。最妙的是,我當晚睡前做瑜珈的時候,不斷的聞到那已然轉成後味的檀香,不要說這是我聞過最正統檀香味的香水了,它這個檀香還一直讓我想起磨墨磨出來的那種墨水味。我一邊做瑜珈一邊聞著這濃濃的東方味,心裡真是五味雜陳。第二天早上洗了澡,我手上的檀香味都還在。這瓶真是便宜又大碗用量又省啊!

在下單我最後決定買的香水之前,我還特別查了一下,發現這香水並不怎麼暢銷,於是就手刀訂了。我現在正在用的倩碧的 Simply 也是一款很不容易撞香的香水。我剛看到有人說這款有一股豆奶香和甘草瓜子味就笑了,我還真的沒有注意過這件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