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cester outlet 和英國聖誕節折扣季


因為這半年來我的中國同學一直跟我宣傳 Bicester outlet 有多好多好,腦波不算強的我終於也打算趁年假去一探究竟。Bicester 在牛津附近,從劍橋出發可以搭 X5,來回大概 11 磅,提早在 Mega Bus 網站上訂車票還享有 2.5 磅的優惠。我大概在出發的前三天訂,訂到來回 4.5 磅的車票。我這次去主要的目標是 Clarks 一雙黑色麂皮反摺及/過膝靴,我從去年九月底就一直密切關注這雙靴,但它實在太貴了,要 120 磅。Clarks 在去年十月底時有一個星期全面特價 75 折,我掙扎了好久還是沒有買。這雙靴子在聖誕節過後下到五折,我同學跟我說五折差不多是底限了吧,但是我還是覺得有點貴,特別是我這個冬天有買其它的靴子了,一時還是下不了手。我就想去 outlet 應該可能更便宜吧,特別是我中國同學跟我說啥貨很齊。因為我實在很喜歡這靴子,每次經過 Clarks 都要試穿一下,每隔幾天就要上網看看折扣有沒有更低一點以及我的尺寸還有沒有貨。沒想到就在我去 outlet 的前一天晚上,我赫然發現這雙鞋被從 Clarks 網站上移除了(登楞)。所以我就希望它是被擺到 outlet 去了。

去 outlet 那天大雨滂沱。下公車之後走五分鐘就到了。因為我也只有想買那雙鞋,所以就直奔 Clarks。結果,超~級~失~望~的。那裡面的貨,不要說 2010 秋冬了,連春夏都不是,應該是前年以前剩下的。而且真的是一般店面賣不出去的貨,比如說基本款就算了,它連好看平常的基本款都不算。皮鞋都要二十磅以上,這種 outlet 價我不可能買的,因為外面當季折扣通常二三十磅就有了。它那些貨,就算賣我十磅我都不會買。有一雙靴子我覺得還不錯,但那個絕對不是這個冬天的款式(請叫我克拉克女鞋小博士),而且要價 75 磅,這比絕大多數街上店面打折時的當季貨還貴了,而且又沒有特別好看。

其實這個 outlet 有很多名牌,可是人的慾望是很可怕的,所以我只有去看很平價的牌子。當我說平價,我說的真的是平價,一般街上看得到的,一般受薪階級買得起的,比如說 Monsoon、Accessorize、Miss Sixty 之類的,我絕對不是指 Ferragamo 或 Tod's 那種一件單品要花臺灣大學畢業生一個月薪水那種牌子。但是我覺得都非常普通,我也沒看到跟外面比起來特別便宜的好東西,像是 Miss Sixty 的牛仔褲也沒什麼打折,布料很少、顏色很亂的上衣也都要三十磅,這樣有特別便宜嗎? 這只是它原價 overpriced 吧! 事實上就算折到 30 磅我還是覺得 overpriced,那些根本不是什麼實穿的衣服,穿出去也不會有人真心說好看,也絕對不是什麼衣櫃裡不可或缺的角色。沒錯,我是個理智的消費者(挺)。可能那些超級名牌有好東西,但那些是就算打三折我也買不起、打一折我都要考慮幾天的。

從我到這個 outlet 到離開,總共只花了四十分鐘(從劍橋坐公車來回坐了六小時)。我認為這個 outlet 最大的優點是垃圾桶很多;這個從這一端走到另一端花不到十分鐘的 outlet 裡,垃圾桶的數量可能比整個台北市的垃圾桶還多。

我回劍橋的時候,赫然發現我喜歡的那雙鞋子在 Clarks 店裡出現了! 我的尺寸明明十二月底的時候店裡都沒了,沒想到那天都跑出來了,而且看起來滿新的,沒有很多人碰過的痕跡,應該是總公司把所有剩的都鋪了貨。更振奮人心的是,降到三折!!! 三折!!! 所以原價 120 磅的靴子我用 35.99 磅就買回家了!!! 我就這樣跟我的愛團圓了!!

不過我覺得這雙靴子很怪。我第一次試穿 4 號,結果跟我的腳完全合,合到我不知道該不該買 4 號而不是我一向買的 4.5 號。更奇怪的是,兩個星期後,我的尺寸 4.5 號賣完了,我就拿了 5 號試穿,發現居然在我小腿那裡卡卡的。這雙靴子的筒本來就很窄,不是只有我在說,是所有試過穿過的人到網站上抱怨的,窄到裡面只能穿襪子那種(有寬版,可是寬版我穿又明顯太大了,整個靴筒像倒三角錐),但前兩個星期我試四號半都沒啥問題,這禮拜試五號居然卡住。某人就說:「那就真的是胖了!」(翻桌)這個疑惑在我買靴那天解開了。那天,我試了四號半和五號,四號半很順,五號居然又卡住了。我覺得是靴子本身的問題,不是我胖瘦的問題(撇清)。

這是我第一次在聖誕節和新年的時候留在英國,所以第一次遇到聖誕節大減價的季節,我一直在觀察商店什麼時候會下到我覺得合理的折扣。我覺得 timing 這種事實在很難抓,又怕自己的尺寸沒了又討厭買了之後隔了兩三天折扣又再下一波。我發現聖誕節之後十天大概就會再降一次折扣。我個人覺得此時是 Zara 價格最合理的時候。不過這當然是有風險的。像是我在賭一件上衣會再下折扣,結果一下折扣那天,我要的顏色都沒了。後來在同廠牌法國網站上看到,連在英國因為上過雜誌所以最快賣完的顏色都還有,我就想說下星期法國一打折就訂(法國打折季開打日是法律規定的,今年好像是一月十二日),然後寄到某人法國地址他幫我收件。不過可能有人退貨,所以我後來在英國網站上訂到了。我昨天在 Zara 的戰利品是一條 9.99 磅的牛仔褲,英國網站上早沒這件了,我想是只有劍橋的店剩這件 34 號的。挖到這件我還挺開心的,因為今年的褲子多是超緊身的,我不喜歡;還有很多我個人覺得看起來很呆的老爺褲,穿的人還要擺出各種不自然的姿勢、逞強做出「我很時尚」的表情(我是有看過好看的啦,但實在是鳳毛麟角,只能說通風對生理健康有幫助)。而且 Zara 的褲子一向在褲檔那裡做得很不順,我個人相當在意這件事情;這絕對不是我們平凡人身材的問題,因為他們網站上的模特兒穿起來也是幾乎每件都會在褲檔那裡糾結。我買到的這件我穿起來居然是順的,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我本來也很期待 H&M 的大打折,但是他們除了一開始的時候某些衣服就單一價了,一個月過去了,還是那些少少的衣服在單一價,根本沒什麼折扣季可言。我不知道是只有劍橋的 H&M 這樣還是全英國的都是,可是我很確定法國和比利時的 H&M 打折起來還有好貨,像我這種專挑別人穿不下的 34 號褲子之類的常常可以挖到好東西。不只 H&M,我在 Topshop 和 Dorothy Perkins 也都什麼寶都沒挖到,該感謝他們讓我保住荷包吧!


2 則留言:

Hurley 提到...

我看到「我就這樣跟我的愛團圓了!」那邊大笑!
outlet我有去過耶
好遠喔 車票時間也是個成本
不過一口氣看到這麼多名牌還蠻開心的啦
我很喜歡H&M ,zara的質料跟設計
據說台北信義區H&M,zara也要進駐了呢!
大概是先前對uniqlo的癡迷,大大地增加了他們對台灣的信心吧!?
反正可以比國外貴很多都還是有人搶著買惹XDDDD
http://www.overdope.com/post.php?no=17405

Hyashih 提到...

那個 outlet 真的滿遠的
從倫敦去不管坐火車還是專車也都要 20 磅吧!

希望 H&M 和 Zara 可以快進台灣
但是錢不要漲太多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