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


我非常非常的愛鞋子;我可以克制自己完全不買衣服,也不會去買什麼名牌包,但是對鞋子是完全沒有招架的能力。有一次聽某個江湖術士在電視上說什麼女生鞋子多,感情運會不好(大概是要說給他老婆聽的吧!),那應該是我平生最豁達的時刻,我想都不想就在心裡說:「那也沒辦法了」。


之前有一篇文章就講到我本來想買的黑色靴是有點跟的,但是找來找去,看到好多帥氣的騎士靴心裡就開始動搖。亞馬遜上平底靴賣最好的就是這雙 Hush Puppies Huntley。亞馬遜上的照片很好看,特別是正面看起來非常瘦長。但我後來看到某家網購公司非常貼心的擺上真人實穿照,就把我的火澆熄了:因為腳踝那裡皺皺的,而且鞋頭不好看。我當時也去試穿過,穿起來腳踝處的確是那樣(不過鞋頭沒有那麼醜,比較像上圖),我想大家心目中好看的靴子都不會這樣吧! 我那時候還有考慮過 Clarks Loch Erin,它有出黑色皮質款,同款式三種顏色皮質,就這個黑色皮質款最快賣完;有一家網購公司也有真人實穿照,照片看起來很好看。本來以為我大概就買克拉克這雙,結果去試了鞋,幾乎是發笑的把鞋放回去,因為那雙鞋很貼腳,穿在腳上皮整個貼住,很像假腳,超噁心,很像戴很貼很薄的那種皮質手套的感覺。


Hush Puppies Huntley 那雙在亞馬遜上不斷的累積好評,買過的都說好。真正給我一擊的是有人說她穿了在雨中走也都很防水。在英國生活,防水的鞋真的很重要啊...... Ecco 那雙貴死了的鞋,我哪裡捨得雨天或路上有泥濘的時候穿? 每次雨天的時候,到實驗室鞋都溼了,超痛苦的。我是因為這樣買了這雙 Hush Puppies Huntley 的鞋。

從我十二月底收到這雙鞋到現在,我幾乎每天都穿,上班也穿,週末去買菜也穿。我要給它按三千個讚!!! 這是我上大學後,開始買各式各樣的鞋以來(我應該有超過四十雙了吧! 不敢算......),我穿過最最最舒服最物超所值的鞋。雖然是及膝真皮靴,但是超超超輕,輕得超誇張,說起來大概沒人相信,但是穿這靴走路好像完全沒穿鞋,整個鞋腳合一,比我在家穿夾腳拖或厚襪子還舒服。皮超軟,但是是站得起來的,我沒有放支撐物或靴架,放在那就站得很挺的樣子。我在這之前,穿過最好穿的鞋是 NB 的慢跑鞋,但去年 Hush Puppies Huntley 到我家之後就輕鬆拿下寶座了。而且穿起來很暖;之前穿平常的鞋子,每天回家那不過十五分鐘的腳踏車路程,還沒到家我的腳都凍住了,穿了這靴子後就再也沒發生過這種事了。我每過一天,心裡對它的愛就多一分。這雙本來是買來粗穿,不怕它溼,不怕它髒,不怕它醜,對它完全沒期待,但它實在是太太太太棒了;好像買了個童養媳,本來只是買來叫她做事,沒想到吃苦耐勞又得人疼。

它的腳踝處穿起來真的就是皺皺的,而且也不是非常淑女的款式,也沒什麼特殊的細節,完全不太像我本來理想中的靴子,但是它實在是好穿到我完完全全可以忽略這件事。偶爾走路瞄到旁邊的玻璃倒影看到我的靴子外型的不完美處,還會在心裡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的說,沒關係。因為實在是太太太好穿了,那些我本來覺得不太理想的,比如說那個腳踝,比如說那個很圓很寬很像工作鞋或雨鞋的鞋頭,比如說那個因為皮太軟所以很快就出現在鞋頭的一大坨一大坨的皺折,我都覺得不在意了,還想說,如果這些點都符合我的理想,也許這鞋也不好穿了。最近甚至覺得越穿越好看了。這,就是真愛吧!人家說婚姻就像穿鞋一樣還真的有道理。

我以前沒穿過 Hush Puppies 的鞋,不知道鞋子可以好穿到這種程度,特別是很多號稱好穿的,我穿起來多少還是會磨腳。我在台灣買的鞋,比如說 Nine West 或是同一家 EA(不會拼也懶得查),就很難穿;我在台灣後來都穿 Desire(因為它都寫 Desire Paris,我第一次去巴黎的時候,還傻傻的找遍各地,到處問人,才確定它根本不是什麼巴黎的牌子,應該就是傳說中愛加外國地名但是不折不扣的台灣牌吧!),但是其實還是會磨腳,還有穿五年腳後跟還在磨的。學姐都穿 La New 的鞋,那雙都穿多久了,天天穿,結果腳的大拇指指甲還有大大的瘀青,超誇張。Clarks 的鞋,我穿過的腳後跟都不會磨,但是我的腳有突出的骨頭,所以小腳趾邊有時候還是會磨。Hush Puppies 的這雙靴子,因為他們只有出整數號,我只能穿大半號的,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所以完全不磨腳,我的腳的前頭根本完全碰不到邊,但是又不會因為太大所以穿得辛苦,穿得之輕鬆的。我買之前看到有人說他穿這家的鞋會腳臭,害我擔心了一下,我自己是不會,不過好像除了那個人之外也沒看過誰抱怨這件事。

這雙鞋比較多人抱怨的是靴子的長度。不少人抱怨太長(44 cm,一般及膝靴子好像都是 36~40 cm),說會卡到膝蓋,所以建議身高 170 cm 以上的人才買。但是我真的覺得還好。我第一次穿的時候,一踩腳踏車的那個剎那真的有卡到的感覺,但是就那一下,之後就沒再卡過了,而且它後面是凹下去的,我身高才 163 cm,小腿也不長(我一直覺得算短的了),外國人腿的比例好很多,我不知道怎麼好像還不少人(還包括比我高一點的人)有這個問題。當然啦,這麼長的靴子也是有受益者的,因為高的人常常買到不及膝的號稱及膝靴,這雙靴子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啦!

至於它的筒寬,我覺得滿好笑的,因為我看到有人說太寬,所以是小腿粗的人的福音,但是也有幾個人說,這雙太窄,所以不是腳仔腳的人穿不下。實際上呢,(推開實驗室大門)我覺得這雙的靴筒很寬,我絕對不是什麼鳥仔腳,最近腿還胖了不少,高中的時候還有同學說我腿粗,但是我就算塞很厚的牛仔褲,都還是有空間。只穿厚褲襪會ㄌㄤㄌㄤ,但因為靴筒本身很挺,所以我也不覺得這是什麼問題。以我這個冬天試過幾十雙靴子的經驗,我還沒穿過哪雙靴筒比這個大的;如果穿這雙靴子會覺得太緊,那應該是平常就不是很好找到合適的靴子了。

這雙靴子是越南製的,因為買了 Ecco 這個很貴卻在鞋上找不到生產地資訊的不美好經驗,我對這個大大方方的就在網站上說自己的鞋就是第三世界國家製的牌子好感度大增,覺得是誠實的商家(標準都變這麼低了)。我的靴子拉鍊那可以找到不少線頭,但因為實在太好穿了,我對那幾根線頭可以視而不見。這麼好穿的鞋真的太難求了,花再多的錢都不見得買得到好穿的鞋,更何況這雙在亞馬遜上,至少我十一月時看到就已經下到五折 45 磅了。臺灣現在兩千多台幣都買不到真皮的靴子了吧!這雙靴子在各大網站上價差很大,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但是我可以肯定,45 磅這個價錢,真的很難買到比 Hush Puppies Huntley 更物超所值的靴子了!!!


2 則留言:

Hurley 提到...

Hush Puppies 給妳多少錢?
居然專文一大篇介紹這雙靴子 XDDD

Hyashih 提到...

真希望 hush puppies 因此給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