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份的申根簽

       
因為下星期要去比利時開會,上星期就去倫敦辦了申根簽。如果以前有辦過比利時的申根簽,似乎是可以用郵寄申請的方式,不需要本人親自到櫃申請。我因為不相信這些人的辦事效率,連親自申請後可以郵寄送回護照簽證的服務都沒用(五月辦荷簽有過一次教訓),堅持自己去把簽證護照領回來。

現在到倫敦辦比、荷、西、法、義等國家的簽證,都是到一個統一的外包單位。那個地方有點難找,我一個外地人前幾次去都找好久。這次終於路有稍微熟一點。這幾個國家的聯合簽證中心在:

1-8 Bateman's Building
South Soho Square
London W1D 3EN

坐地鐵 Northern 或 Central line 到 Tottenham Court Road 站。出地鐵之後,找到 The Carphone Warehouse 和 Dorothy Perkins 那個路口,讓 Carphone Warehouse 在右手邊,DP 在左手邊,走馬路的右手邊,向前走個三、四分鐘,會走到 Manette Street 街口,路邊是一家專賣與性有關的出版品的店,抬頭會看到另一家叫 Foyles 的書店。右轉會看到個小城門,走進去之後右轉,第一個路口左轉,下一條街就是了。那是一個充滿尿味的地方。以前比利時簽證還採先到先辦制,而且一天只收六十件的時候,我一早六點多就在那排隊,聞了兩個多小時的尿味就等簽證中心開門;那是非常恐怖的氣味記憶。

我一年花在申根簽上就花了不少錢(雖然我都是因公出差,所以都拿去報公帳),特別是這個聯合簽證中心收錢很誇張,簽證費差不多五十磅,他們還另外收 24 磅的手續費。這是暴利吧! 


我這次申請的時候,前面有人跟辦事員一言不合,大吵了起來,他真的很怒,然後就被警衛請了出去,他在門外繼續叫囂,我覺得超恐怖的,感覺他就要拿槍掃射整個簽證中心了。

比利時簽證組效率超好,隔天上網查進度就看到可以去領的消息,更重要的是,他們超大方,給了我一年 90 天的申根簽!!!!!!! 給它按一百個讚。(遙望那給我三天整的自我感覺超良好的德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