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在倫敦

說來慚愧,我在英國五、六年,卻很少在英國玩,連每次去倫敦都是為了去辦申根簽證。也因此,這次的旅行,即使是到了倫敦,一切對我來說都還是很有新鮮感。

我們在倫敦眼對岸下車。往前走就是大名鼎鼎的大笨鐘,大笨鐘旁邊就是國會大廈。大笨鐘的另一邊是西敏寺,西敏寺是很多王宮貴族最後的長眠地。不過我們終究沒有參觀西敏寺,因為身為正港的臺灣人,我爸媽還是相當忌諱這種東西。



到了大笨鐘下,就人潮洶湧,到處都是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所以我們就跟著人潮走。我妹在路上買了支冰棒,要價一磅錢。話說我個人從來沒在英國吃過任何冰棒,因為超市以外賣的冰棒(包括我們學校),差不多都要一磅錢,也就是台幣五十元左右,對我這個吃過三元冰棒的老人來說,這個數字實在很可怕。不過在歐洲,有一件事是可以放心的,他們觀光景點賣的食物,不太會比非觀光區的賣得貴。

我妹吃完冰棒,我媽看了路邊小店的鬆餅也心動了。這個要價六磅五的鬆餅相當貨真價實,上面有差不多十瓣碩大欲滴的草莓。我家人在英國的心得之一就是,食物都比台灣貴很多,但也都非常的貨真價實。

倫敦眼附近有很多街頭藝人。英國的街頭藝人很喜歡跟路人有互動。像這個藍色人,我要我妹去丟點錢給他,結果他就主動邀我那害羞的妹妹去合照。

我們後來在柯芬園也看到這個大哥。他唱歌好誠懇,很有感情,聲音又好聽。他在台灣的話,應該可以出道了吧!

我們接下來就是到柯芬園。柯芬園有很多個性小店,像是 Octopus。Octupus 賣很多很特別的小物,像是長得像一個人戴斗苙的其實是一個鍋上面蓋了一個尖的藝子,或是像音響的 T-shirt,又或是我很想買的、那穿了長裙的仕女其實是削果皮的刀子。我在那買了個巫毒娃娃,不過後來在湖區波尼斯的一家書店看到同樣的、而且比 Octopus 多附了說明卡的巫毒娃娃,硬是比 Octopus 便宜一磅。我妹指名說要參觀 Lush,真是傻孩子,不過既然她都提出要求了,我們就去了。Lush 是一家非常臭的香精肥皂店,我記得以前台灣也有,總是在五公尺外就可以聞到那個臭味,會倒也不意外。不過我最大的陰影是,以前住我家樓下的那個噁心中國女人就是用 Lush,真是太恐怖了。

古巴雪茄店外歡迎客人的大叔

這個銀色小婦人看穿我的心思,知道我愛她的小傘,所以還把她的傘借我拍照。前天我弟丟給我林依晨新歌的連結,我發現在第 1'44 的地方,就是這個小婦人啊! 掰樂維,我實在不知道林依晨出唱片要幹嘛(我弟反問我說那蔡依林有比較好嗎? 我就算不喜歡蔡,但至少她的唱片還不少人買吧! 至少她的身份就是個有產值的歌手吧!),還特地來英國拍,真是浪費錢。這首第一主打歌一點記憶度也沒有,詞普通,曲普通,聲音普通,技巧沒有,花大錢拉到英國拍 MV,但看起來就在倫敦橋下的那一個點拍,而且鏡頭來鏡頭去,還不就同一個其實景色也不怎麼樣的地方,要找老外小孩,台灣也找得到吧! 連那個找到相愛的路人的點子,都很像那個更莫名其妙的珍珠姐姐的 MV...... 我真是搞不懂臺灣的演藝圈啊! 這麼多人為錢苦惱,但就是有人有錢可以做一些不知所謂的事。

這天午餐,我帶我家人去吃葡萄牙烤雞 Nandos。我跟我的幾個好友都超愛 Nandos。我新加坡同學畢業回去了,最近又來劍橋做實驗,跟我說:「我回來的第一個星期就吃了四次 Nandos。」我個人生平無大志,最大的志願就是有錢,然後在臺灣開 Nandos。我同學聽了我這樣說,都跟我說我一定會賺,我也這麼想,哈哈哈。所以我早就打算好要帶我家人吃 Nandos。不過我發現各家分店還是有差,吃了柯芬園那家,我覺得劍橋市中心的 Nandos 還是比較好吃。

柯芬園走一走就走到了我妹最不想去的中國城。我妹年紀還輕,對未來還有很多夢想和憧憬和堅持,像是堅決不去泰國玩,就像我也不想我第一次出國就去菲律賓一樣。像是來之前就跟我說她絕對不去吃旺記,我明白她是不想來了英國還去中國城吃中國菜,但我就故意說:「好,我們不要吃旺記,我們吃羊城小館。」哈哈。看一下中國城有啥關係嘛,外國的中國城有很奇怪的異國情調呢! 我多希望劍橋也有中國城,那我只要花四、五磅就有燒鴨飯可以吃了。

中國城隔壁那條街就是劇院區。我妹走累了說她想喝冰檸檬紅茶。我就指指旁邊的漢堡王和肯德基叫她自己選一家進去買。她說她想去旁邊一家義大利小餐館買。我跟她說,那個店賣的茶不會是檸檬紅茶。她問,那會是什麼茶? 我說,就普通的紅茶吧! 她那時候不知道在堅持什麼,說沒關係,那她喝普通紅茶就好了。然後她就進去買了,一會兒端了一杯熱茶出來,神色古怪。我問她說怎麼了,她說,她跟那人點了一杯茶,還說要加冰塊。但那店員抬頭看了她一眼,只問她說要不要奶和糖,然後就給了她一杯熱茶。我聽到這就笑了,英國一般賣茶的地方都是賣熱茶的,要喝冰的就要特別找,而且也不像到處飲料店的臺灣一樣還給人選微糖少冰。我那買到熱茶的妹妹就這樣,在這裡受了一堂英國文化震撼教育。

5 則留言:

Hurley 提到...

我也覺得林依晨的強打倫敦專輯莫名其妙,有時候覺得不要這樣自貶身價還比較好哩...

Hyashih 提到...

只能說真的很令人不解
難道只是花大錢到國外拍就是用心做了嗎?
如果這只是一個 18 歲女孩的歌或作品就算了
但這藝人的年紀實在也不小了

我想這只是要讓她可以在做商業演出的時候有自己的歌可以唱罷了

我知道還有藝人出旅遊書
那是她第一次出國
最好笑的是
一切都是人家安排好好的
然後她就出外景拍一個禮拜
然後就出了一本東京旅遊資訊的書
我想應該賣得不錯吧
博克萊上三個寫書評的都給了五顆星

Hyashih 提到...

其實一直到看到這支 MV 之前
我對林依晨的印象都不錯
批踢踢在討論她 我還都會點進去看
但這支 MV 只讓我覺得
妳出道這麼久 人生經驗也不是沒有
累積起來就這麼一點東西嗎?

另一個很極端的例子
我其實本來就滿喜歡劉若英
但某天突然看到她歷年來的作品列表
(包括電影舞台劇網頁設計等等)
我沒想到她比我原來的印象裡的她還更有內涵更有成就

我當下羞愧了起來
覺得人家這麼認真為自己生命留下些什麼
而我這些年來
到底做出了些什麼啊?

Hurley 提到...

哈,我覺得你好棒超直率的
1.關於林依晨,我有採訪她的一次機會,印象中她是很嚴肅,一板一眼的天蠍座,這摸爛的MV應該不是她的錯,是整個唱片公司作爛掉了...

曾經有次經過SOGO,恰好是她的新書簽名會(是的,你沒看錯,去趟英國還能一魚二吃出唱片又出旅遊書)現場是國中生,高中生,這可以解釋她的市場取向了...
書我翻過,其實就是寫真集加她的散文,文筆我只能說非常老派,國高中英生會覺得林依晨在跟他們說教吧

劉若英我不是很清楚啦,不過H大,您也太妄自菲薄啦,在我看來,您的人生也很精彩滴!

Hyashih 提到...

如果她真的有心
她應該可以貢獻想法吧!
我還記得她動完手術之後不是說要做自己之類的嗎?

算了
反正我也不會花錢在她身上, 哈
她的金主們開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