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訕笑] 比扯鈴還扯的比利時銀行 (二)

這幾個月,因為工作匯薪資的需要,我在他們的第二大銀行開了戶。開戶的時候,我就發現行員把我的名字寫錯了,當場就跟行員更正。他說他資料已經傳送出去,但他會打電話到他們布魯塞爾總公司去更正,要我放心。我一個星期後依約去領我的金融卡,發現上面的名字還是錯的,他根本沒改。同一個行員跟我保證他這次會打電話去改,要我隔一星期再去領。結果再隔一個星期去,新來的卡片上的名字還是錯的那一個。還好這次那個行員休假,是一個叫凡妮莎的女生幫我處理的。我再隔一個星期去,領的金融卡就是對的名字了。

我在九月底把我當時戶頭的錢轉回臺灣。轉完幾天,我妹跟我說,比利時銀行把受款人的名字寫成臺灣土地銀行,所以那筆錢是要捐給土地銀行的嗎? 囧。

我當時人在劍橋,還打了電話去那家比利時銀行要求更正。接電話的人剛好是那個兩次說要幫我打電話去更正我金融卡上面名字,但實際上啥都沒做的那個男行員。我當時心裡有因此覺得不妙,但也沒辦法,總不能直接跟他說,對不起,我不信任你,可以找另一個人來聽電話嗎。他這次也是說他會打電話去布魯塞爾總行去更正。但不出我所料,幾天過去,什麼事也沒發生。我就說,一個人的個性是怎麼樣也不會改的,他沒有那個質,他就是怎麼樣都不會有。

沒辦法,我又再打了一次國際電話,這次是另一個男的接的。這次這個男行員超有魄力的跟我說他會幫我處理好。我跟他說,我的帳戶再幾天就要關了,現在不處理好,到時候一定更麻煩。他還再三跟我保證,再三跟我說:「妳一定要相信我!」這句話說了很多遍,還讓我回起我九月底在巴黎遇到的,跟我亮紅牌(警察證)的超 man 超性格又高的警察(現在想起還是很想流口水,哈)。結果,事實證明,有些男的就是只剩一張嘴

這件事後來還是臺灣的鄉親幫忙解決的。臺灣土地銀行非常仁慈的讓我簽了切結書就讓我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