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然

前幾天在跟男友聊天,我跟他說我們禮拜六要選舉,民進黨應該會輸得很慘。他問說為什麼,我說因為民進黨這一年多來做得有夠爛,從疫苗、萊豬、數位中介法、限縮交通違規檢舉、指鹿為馬、林智堅沒有抄、全黨挺一人、全黨打一人、飛彈穿過上空 don't look up、飛彈打到門前總統也不開記者會、數位部,還有黑道,種種誇張到根本荒唐的事,還一個比一個傲慢囂張,連根本不是個咖的側翼們都是。

歪果人我男友居然說:「不然你要投國民黨?」簡直笑死我了,這他也懂?

(我也不知道梗圖出處是哪,https://i.imgur.com/Ls68e0l.jpg 貼來的)

的確國際都在看,但是國際的觀點本來就跟當地的民眾感受有差距。

之前裴洛西來台灣的時候,我男友直接就說,「她來對誰有好處?」我英國的同事也小心翼翼的問我說,「台灣民眾真的希望她來嗎?」我跟他們說,台灣人被中國欺負太久了,能讓中國政府難看,大多數台灣人其實還滿開心的。

我說啊,不要每次都只找對自己有利的講,還是,綠能你不能?

看到同齡的某些人逐漸變成小時候眼中那些一輩子只投國民黨的老一輩,只是投的是另一黨。即使受過高等教育,生活在資訊發達的現代,還是被深深的困在同溫層裡,看了不是只有感嘆而已。還好我還沒變成那種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