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聖誕禮物


今年收到好多客戶送來的禮物,而且客戶們簡直像是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的在送。

幾個星期前,我在某超市排隊等結帳,前面一個客人買了一堆聖誕趴的裝飾品。我看著看著還想起小時候接近聖誕節的時候,會去文具店買卡片,回家認真寫,然後聖誕節前一天把寫好的卡片拿給朋友們。我家不是基督徒,單純就是小朋友什麼事都會認真去試試看。

我記得我大學那幾年,聖誕節的氣氛好濃,雖然是商業性的節日,但是現在想起來,有活動其實就是蓬勃發展的一個象徵。這幾年我一點也沒感受到聖誕的氣息,但是在超市看到有人在準備著過節,就覺得,是否,今年也要來稍微做點什麼?然後三天後就收到了客戶送的這個門飾。到現在還掛在我門上,應該會掛到新年吧!

然後有個星期六,正在讀報紙旅遊版。金融時報找了幾個記者寫今年最喜歡和最不喜歡的旅遊經驗,我還在想說,好久沒出國旅行,好想去這裡那裡,而且最近一直看到智利好像很不錯...... 讀一讀,剛好是該把垃圾拿到門外的時間,一開門,發現管理員幫我把包裹拿了上來,一拆開,voilà!


裡面是各國的零食百匯,整整有15種。裡面沒有卡片,所以我還真不知道是哪個客戶寄的。問了其中一個客戶,他說禮物是他合夥人準備的,合夥人又已經去渡假了,所以他真的不知道。他笑說:「就當作是我們送的吧!」他說有個客戶問他們是不是送了他一瓶 Prosecco,那時候合夥人還沒休假,他去問了,跟客戶說不是他們送的。結果那個客戶說,其實他不喜歡 Prosecco,所以一拆包裝就直接送給郵差了XD。感覺上現在大概一堆聖誕禮物到處飛,而且有一部份收到的人還找不到是誰送的。

我會先問這個客戶是不是他們送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好像有做過各國零食的案子。我這樣一說,他低頭想了一秒,抬頭說,「好像是我的案子?」我說,「我也覺得是」XD。

這個禮物簡直是個謎,因為我還問了其他人,問到的都不是。打了電話去問了產品公司,但因為那時候不是剛好丟垃圾時間嗎,我箱子拆了就趕快丟了,什麼編號都沒記。產品公司的聯絡人非常好,還花了頗長時間幫我查,但最後也沒查出是誰送的。

其他還有巧克力和酒什麼的,我弟頗有福,因為他姐戒糖頗多年了,雖然不是完全不吃,但就是一年一、兩塊蛋糕和85% 以上巧克力那種程度。我弟其實也不是很喜歡甜食,不過他很幫忙,要我把東西寄到他公司,大概想跟同事一起分吧!也是因為這樣,他跟我說公司地址的時候,要我順便附上他的分機,居然是1680,讓我忍不住笑他是花了多少錢買了這個分機號碼。

我自己今年在 Boxing Day買了一本字典。新年新希望之一是要加強自己的英文。大家一定會想這年頭誰還要買字典?其實還是有的。

我男友之前提到他學中文在查字典的時候,我就說線上不是都有?他說不一樣,查字典你可以根據部首去查,比較有趣。我那時候覺得這想法老派得還挺有趣的。他年紀大我一些,我們經歷過一些相同的年代,忚有些老派的習慣都會讓我突然想到,對欸,以前真的會這麼做。像是他有時候想到什麼報導,還會找出他當初手機照下來的文章,我就會想起我小時候還會買很大本的檔案夾,把喜歡的文章剪貼起來。我前一陣子去找過,現在連檔案夾選擇都不多了。

這個種子大概一直埋在我心裡。 最近覺得有需要壯士斷網,釜底抽薪,不然每次查個線上單字就開始上網,然後以下30分鐘就...... 但其實線下的資源有意義有營養得多。我因此就買了本英英字典。在查該買哪本時,發現有些買字典的人就是跟我有相同的症頭去買字典的XD。

買到字典之後,發現字好小呀!雖然現在還看得到,但我有同學38歲就老花眼了。其中一個解決的辦法當然就是把字典背下來,以後就不用再看了XD。但是一天背一頁也要快三年才背得完,我不會輕易許下這個承諾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