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的呼喚


因為疫情而解封的場所裡,我最期待的就是圖書館。

以前住國外的時候,想看台灣的書都要趁每次回國的時候帶個二、三十本回去,雷踩了不少,浪費了超級多錢。住在台灣最開心的幾件事之一就是可以去圖書館借書,真的喜歡的才買。雖然一邊也是有買沒先讀過的書,但總之一年跟圖書館借個幾十本書,就少浪費幾十本的錢。

上個月去領圖書館預約到的書,因為書實在太多了,我請館員先給我當天是最後取書日的那幾本,其他幾本我隔幾天再去領。

領完書,過了馬路,突然覺得書還是紫外線消毒一下好了,又走回去。我一回櫃台,館員馬上走過來說,「X小姐,抱歉剛才書拿錯了。」她說打了電話給我,但我沒有接。看到不認識的電話我都不太想接。

她說:「妳怎麼沒接呢?」

我:「......」

她說:「妳怎麼知道要回來?」

我只好說:「我聽到妳心裡的呼喚......」

她聽了笑得好開心.

是我倆都受好運神眷顧的一天。我平常絕不會那麼勤勞走了一段路又回去,回家了之後肯定也不會檢查拿的書是不是正確,她打來的電話我大概也不會接,我好不容易借到的書就會又被還回去或給下一個預約的人,然後我之後還會怪她。XD。

非常小的事,但是非常湊巧,非常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