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abag 第二季-滿滿的化學反應

各位也知道我對歐美影集興趣缺缺很久了...... 難得我不知道是吹了什麼風地點了 Fleabag 第二季。簡介和片名「倫敦女孩」翻譯有夠爛,我還以為是什麼孤兒小女孩被丟到倫敦生活的悲慘時代劇,根本不是!主角都 34 歲了,是個很成熟的女人了。然後我看第一集的時候還看到一半去洗碗,因為台詞好厭世,女主角從頭到尾都在對著「第四道牆(也就是攝影機)」譏誚別人,看得我很煩躁,一邊洗碗一邊想說為什麼現代影集都不能好好講個好看平常的故事,像「唐頓莊園」那種,大家都要顯示自己有多慧黠、多有洞見,但這樣的劇看得我好累。

是什麼讓我繼續看下去的呢...... 劇尾兩姐妹坐上往醫院的計程車,剛剛整個晚上都不太愉快的的姐姐轉頭說:「剛剛那神父挺帥的。」妹妹想都不想就回說:「帥爆!」就這兩句台詞突然讓我覺得自已跟劇中人的頻率似乎還有點相通,所以就很期待的繼續看下去了。

還好整齣戲出乎我意料的主線根本是女主角跟帥神父的感情線!!而且最棒的是,因為男主角是神父,所以這段感情沒有那麼容易開始,所以大多數的時候是兩個人的掙扎,或是男主角在女主角和主之間的掙扎。一段戀情最最最有趣的時候就是兩個人就快要在一起的時候,這部影集大多數的時候就在演這個時候!

特別是在第四集的時候,神父拗女主角進告解室的那段,天!那個化學反應啊!好真實的調情節奏。每個人都應該跟自己喜歡的人曾經有過這樣氣氛的對話,我覺得這是人生最美好的幾個片段之一。

除了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女主角跟姐姐的姐妹鬩牆也貫穿整劇。雖說是鬩牆,但兩人終究是姐妹,雖然感覺不太合,但幾個片段裡,那種家人才會有的情感好真實。那樣憤世嫉俗的女主角在姐姐流產後嘴硬不去醫院時跳出來假裝其實是自己流產,給姐姐一個台階和空間,或是之後姐姐剪壞了頭髮後跟姐姐同仇敵愾的樣子,其實是很親密的姐妹啊!

艾瑪湯普遜在裡面軋了一角,以女性過來人的身份告訴女主角,更年期過後一切會變好,再也不會因為女性的各種生理帶來的痛而煩惱,現在就好好享受年輕時有的調情機會吧。

這齣節奏非常明快的影集,畢竟是喜劇,有很多奇異的笑點。像是女主角在母親的告別式上莫名其妙的容光煥發,像是那個歡樂(而且其實還頗誠懇)的一夜九次郎。

最後再回到帥神父 Andrew Scott 身上。沒想到他是 BBC 福爾摩斯影集裡的莫里阿堤....... 當初好像也只有因為莫里阿堤沒有想像中的猙獰覺得有點奇怪,倒是沒覺得他帥;Fleabag 之後,孤狗 "hot priest" 就是滿滿的 Andrew Scott。跟我男友一像算是少見的高髮線 (但不禿)小個子型男,但在 Fleabag 裡他就突然變得好討人喜歡,個性好可愛。像是他最後終於要推倒女主角的時候,一開女主角的風衣,發現裡面是(本來為了歡樂一夜九次郎的)只有內衣褲,他那聲心照不宣又好成熟的 Oh, wow wow,然後示意什麼都不用說的樣子真是太可愛了。而且是真實的可愛,有些個性好的男生真的就是像他這樣子。他每次抓到女主角在對「第四道牆」講話的時候問女主角剛在幹什麼的樣子跟我男友講話好像,簡直可愛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