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過境旅館 Millennium & Copthorne Hotels

拜天氣因素,以及阿酋一天只有一班飛機飛台灣所賜,我在杜拜待了近一天。因為杜拜在歐亞中間的因素,英國-台灣段轉機的時間我個人是覺得滿爛的,就在半夜三、四點左右。

總之,在杜拜下飛機後,在天橋的盡頭就有地勤在發隔天的登機證。拿著這個機票到一樓的櫃台,好像還會再給一張過境旅館的證明,這部份我不太記得了。之後拿著新的登機證和過境旅館的資料出關,到機場門口坐過境旅館的接駁車。過護照檢驗時,那個官員什麼也沒說就讓我過了,顯然是對這種情況相當習以為常。對了,他們不會讓你拿當初 checked in 的行李,所以被延誤的旅客身上只會有隨身行李。

這個接駁車號稱每 15、 20 分鐘會有一班,事實是我隔天從旅館要到機場時,足足等了 45 分鐘。從機場到過境旅館很快,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排入房手續排了很久,一來因為是跟著其他的旅客一起坐著接駁車來的,大家一起上當然就要輪一會,再來也是阿拉伯式的效率真的很差,這點在機上就有所體會。跟我一起排隊的台灣女生忍不住說:「他們動作好慢...... 」我笑說:「哈,妳把我忍了很久沒說出口的話說出來了。」

房間就是一般商務旅館的樣子,重點是跟一般歐洲旅館比起來是相當的乾淨。

放完東西,我想說先跟家人說一下,但我的手機在杜拜完全收不到訊號。我本來是不想買網路,但是到樓下的電話櫃台一問,一分鐘要 150 台幣,所以我就花了 450 台幣買了兩個小時的網路。即時通訊軟體真是功德無量。

順便提一下,還好阿拉伯的插座跟英國是一樣的,我還可以盡情的使用手機,因為櫃台不提供插頭轉換器,他會叫你買,還會一直說買的比租的便宜。另外,可以去旁邊的阿酋櫃台要牙刷/膏,這房間裡沒有提供。

跟家人 Skype 完,已經快六點了,我就決定先下去吃早餐再回來睡。阿酋不但有提供過境旅館,還有供三餐。而且可以用餐的時間很長,像是早餐是從五點半到十一、二點,午餐從十二點到四、五點,大概是為了因應隨時進住的被延誤的旅客。

過境旅館的餐點不含糊,提供的自助餐選擇非常的多,像是午晚餐通常有湯和麵包類三道,前菜十幾道,主菜十幾道,甜點十幾道,陣仗很大。而且考慮到世界各地來的旅客,除了阿拉伯菜之外,常有其他異國的菜色,像是中國式的酸甜和雜炒菜式,義大利麵,俄羅斯沙拉等等。


早餐算是最乏善可陳的一餐,選擇比較少。那個香腸是雞肉做的,吃起來每一口都像有無數的沙子在裡頭,是大地雷。


午餐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餐,因為比較清淡,而且菜很多,很符合我的胃口。右上方那個是俄羅斯沙拉,相當爽口,而且還有小蝦子。左上那個是青醬義大利筆管麵,非常好吃!事實上,我覺得他們的廚師義大利菜做得非常好,不管是這個青醬義大利筆管麵,晚上的烤茄子和白醬筆管麵,都做得相當有水準。


甜點極度普通。我一直沒法讓那個布丁好好站起來,加上那坨看來看來有點像杏仁膏的東西,以致於這盤甜點看來有點噁。那個小圓球吃起來就像蛋黃酥或綠豆碰那種中間有豆沙的甜點,不過中間像千層派,所以分得比較多層。


這道甜點吃來就像乾的摩摩喳喳。


晚餐的烤茄是我的愛。


雞湯喝來沒雞味,要是沒寫是雞湯,喝起來真是一個謎。


蔬菜湯可以做得如此無味和普通其實也是一絕。一般蔬菜湯不是隨便丟幾個蔬菜就鮮甜得跟什麼一樣嗎?


晚餐的主菜有印度式的炸洋蔥,白醬義大利筆管麵,和咖哩雞。白醬義大利筆管麵很入味,但其他都很不怎麼樣,包括那個咖哩雞,百分百是雞胸肉去做的,乾得跟什麼一樣。


對於很久沒吃到西瓜的我,算是夠滿足了。

總得來說,過境旅館的食物就是口味普通,但反正只有一天,出外人呷粗飽就好。

阿酋算是把被延誤的乘客照顧得不錯。時間快到的時候,櫃台還會打電話上來提醒說該出發了,算是相當週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