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比利時 III -- 鬆餅

鬆餅就是這麼邪惡的東西

鬆餅是比利時的國民零食 
就像我們的水煎包或鹹酥雞一樣
滿街的小孩人手一個 graufre 吃得很香的樣子(而且吃鬆餅的孩子看起來超可愛!!!!)

鬆餅的英文叫 waffle  法文叫 graufre

鬆餅有兩種
一種是布魯塞爾鬆餅
一種是列日鬆餅

列日鬆餅比較常見
就是圓角 比較小 表面焦焦的那種鬆餅

布魯塞爾是長方形的
顏色比較淺

不過我沒有列日鬆餅的照片
因為我只吃布魯塞爾鬆餅
我不喜歡列日鬆餅強韌韌的口感

比利時鬆餅的特點是 很甜 非常的甜
感覺上就是刷了好幾層的糖霜
聽了這個形容大概不會有人想吃
不過旁邊小店在烤鬆餅的時候真是香
就是會想買來吃 Orz

因為鬆餅在比利時實在是太普遍了
我覺得鬆餅甚至可以拿來當物價指數的指標
例如我覺得全比利時物價最高的城市並不是布魯塞爾 而是布魯日
從這兩地的鬆餅價格就可以看出端倪
一個最最最普通的鬆餅在布魯塞爾賣 € 1.5 在布魯日可是賣 € 2
在其他的城市可能差不多 1.3 歐就買得到了

如果在布魯塞爾想嚐好吃的鬆餅
從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往鬧區走
在就要進入鬧區的地方會看到兩家賣鬆餅的
一家在轉角比較貴 另一家在它隔壁的隔壁通常排很多人 

如果不是在節食
強力推荐 加了草莓、鮮奶油和熱巧克力醬的鬆餅
吃的時候 真的是會讓人覺得那是個非常幸福的時刻 <( ̄︶ ̄)/

比較貴的那一家 一個這樣的鬆餅賣到六點多歐 另一家只要四點多歐
但是比較貴的那一家真的比較好吃 好吃到讓我相信這個鬆餅值六點多歐 Orz

我第一次吃就是在比較貴的那一家吃
旁邊坐了一桌很像母子的男女
那個太太看起來有五、六十歲了 她就一直一直盯著我的完美鬆餅看
害我相當不知所措 不知道我該分她一口還是怎樣
後來她們的鬆餅也上來了 我不知道太太是因為健康的因素還是怎樣
她們叫的鬆餅居然是最簡單 完全沒有添加任何東西的鬆餅
(我的意思是 這種鬆餅路邊就有啦 幹嘛要到餐廳來花三倍的價錢點一樣的東西 ╮(╯_╰)╭)
太太看看自己的鬆餅 又看看我的
居然嘆了一口氣說:"居然連個巧克力醬也不附"
(那個像喝咖啡時候會附的 戀奶精 大小的熱巧克力醬可是要兩歐啊......)
害我罪惡感又更重了

一路寫來
發現讓我一路圓滾滾起來的居然是比利時的食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