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復活節之旅] 我愛風笛手

很多年前某個夏天我在坎城渡假的時候,有一天中午在餐廳吃飯。突然外頭傳來一陣奇怪的音樂,聽起來很像是臺灣什麼婚什麼喪喜慶的音樂。雖然怕看到不該看的東西,我還是忍不住好奇往外看。畢竟,根據我的瞭解,西方人的喪禮是不會沿途奏這種哀樂的啊! 我看了好一會才搞清楚,是那天晚上有花車遊行,他們在排練的是蘇格蘭的傳統音樂 Orz。

 這麼多年過了,聽到那段音樂的機會多了,反而覺得很好聽。

英國喜劇 Little Britan(這個真的很好笑,至少我看懂的都超超超爆笑)裡面有一個蘇格蘭旅館的主人在某一集裡,一直耍白痴,旁邊還圍繞著一群吹風笛的小孩子,超有笑果的。

我有一次看 BBC 的某整人節目。英國人的整人節目都很生活化,很有趣,跟美國人那種把人丟到大罐子裡,然後從樓梯上推下去的低級趣味節目很不一樣。我每次不小心轉到 MTV 台整人的節目都會想罵死囡仔,然後馬上轉台。我那次看到的 BBC 的整人手法,是有一個穿著蘇格蘭裙的老先生拿著梯子,請路人幫他扶著,他要到樹上做點工程。路人都很好心,都很願意幫他扶梯子。扶著扶著,路人一定會一邊扶,一邊左看看右看看,反正也沒什麼事做。左右都看完以後,一定會想說老先生不知道做得怎麼樣了,一抬頭,馬上都會笑到岔氣。連好幾個被整的路人都是這樣,畢竟左看右看,然後往上看是人之常情(英國的電視編製對人性的掌握相當驚人)。我也是在電視機前笑到肚子好痛,電視這時候當然不會跟大家解釋路人看到什麼,但是對英國文化有點了解的人就會知道: 蘇格蘭裙裡是什麼都不穿滴

我超愛蘇格蘭格紋,也很愛看蘇格蘭男人穿裙子(好性感唷~)。風笛手當然都穿裙子吹風笛,超可愛。愛丁堡風大。還常常可以看到風笛手彎腰或是風超大的時候很忙,因為一手要忙著拉裙子呀 <( ̄︶ ̄)/。


這個是在愛丁堡 Royal mile 上的風笛手。

這個超有男人味的風琴手是我的最愛。他超專注、超認真、超專業。他是真的把吹風笛當很重要的事的風笛手。

這個風笛手很不行,看來是剛出道,吹沒幾個音就要休息很久。吹了一個下午,我前面只有兩個人丟錢。不過很有禮貌,我丟銅板的時候還跟我說謝謝(真的是太閒了這位……)。

這個穿皮褲的搖滾風笛手一點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穿蘇格蘭裙的傳統風笛手。我本來想要假裝沒有看見他的,可是他實在是吹得太好太好了。

我有兩個風笛手沒照到,一個是很老的風笛手,在愛丁堡王子街上看到的。我是故意不照他,因為只要有人一拿相機過去,他老人家馬上會停下來說,你要丟錢哦! 我是一定會丟錢的,只是他這種態度我很不喜歡。人家那個超認真熟男風笛手超有男人味,又吹超好都沒有這樣。另一個是我去參加 Loch Ness Hunter 的高地之旅路上遇到的風笛手。那天高地上超凍,風超大的(口憐......),他還站在路口吹風笛,真是太堅強了。我們的導遊就叫我們向堅強的風笛手揮揮手,可惜我們坐的小巴開太快了,我相機還來不及拿出來,我們就已經呼嘯而過了(殘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