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復活節之旅] 愛丁堡住宿 The Globetrotter Inn Edinburgh

The Globetrotter Inn Edinburgh
46 Marine Drive, Cramond Foreshore, Edinburgh
Tel: +44 (0)131 336 1030fax. +44 (0)131 336 0945
Email: edinburgh@globetrotterinns.com

這家青年旅館據說在 2004 年的時候是全球第十名好的青年旅館。根據 Hostelworld 網頁上住過的人說的話,旅館是離市中心有點遠,但旅館會有小巴接送。聽起來是很讓人放心可以一住的旅館。

 我一開始只能訂到13th、15th、16th April 晚上的房間(事實上 14 和 15 日因為復活節假期的緣故,全愛丁堡的旅館大爆滿),我訂完後就寫信跟旅館說,如果 14 號有空房,請考慮我,因為中間那一天還要找旅館很煩(特別是很多旅館都限制最少要待兩晚)。負責線上訂房的人馬上就寫信給我,說他注意到我中間有間斷, 問我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這樣訂。說如果是不小心的,他可以幫我取消再重訂連續的四晚。我當然是求之不得,馬上說好。不過,顯然負責線上訂房跟收發 email 的是不一樣的人,因為收到我說如果 14 日有空房的 email 的人,三天後我都快出發了,才回信說她幫我看過,現在我有連續四天的房間可以住了 Orz。

我對這旅館的印象一開始還不錯。櫃台的人非常不錯,特別是那個年輕的男生。自從從阿姆斯特丹回來以後,我每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一開始都會有點自我保護的心態。但是這個幫我 check in 的男生讓我完全融化 XD (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辭)。我不是說他很帥還是怎麼樣,但是他就是可以讓我覺得他很誠懇,他並沒有在歧視人(事實上我一路上遇到的所有的蘇格蘭人都是這樣純樸誠懇貌)。


房間很特別,每個床都有小窗簾隔起來,的確是住宿舍也可以有隱私的樣子。老實說,還滿像膠囊旅館的

厠所浴室因為是剛打掃過,都很乾淨,窗明几淨的。

話說這個青年旅館離市中心真的很遠,坐小巴號稱是要 15 分鐘到市中心,但是根據我的經驗其實是 20 分鐘,一日車票是 1.25 磅,在旅館用 swipe card 買。

這旅館什麼都要用 swipe card 買;你要買網路時數 (算滿便宜的,半小時 0.8 磅,一小時 1.5 磅)要用 swipe card買;他們有一個小商店,裡面有賣各式三明治零食生活用品(價格還滿合理的),也是用這卡買。這卡一開始當然是要先加值,但是千萬不要一次加太多。當你要離開的時候,旅館會退給你的錢,是你的餘額減 2。不到 2 磅的話。他們是一毛都不會退給你的。

小巴是按時刻表準時離開的。時刻表上的時間是離開的時間而不是到達的時間。我第一個晚上因為很累了,想要早點回去休息,晚上七點十五分就在小巴該出現的地方等等了半天。到七點半,小巴該離開的時候,小巴都還沒出現。到八點都還沒出現。當時還有其他三個人跟我一起等。我打電話回旅館,旅館一個女的接電話說 :「我們的司機已經回來了哦~呵呵!」我了解這個旅館的員工隨時保持在歡樂的狀態服務房客,但在這個時候「呵呵」不知道是在幹嘛。然後她就說她沒辦法,叫我等下一班。各位知道下一班是幾點嗎? 是九點! 愛丁堡是我到過風最大的城市,風大就算了,晚上還其冷無比。完全沒有打算會在外頭待那麼晚的我,冷到受不了,還像遊民一樣要到處找遮蔽的場所,而那個時間所有的百貨商場都關門了,根本沒地方躲。

下一班小巴在快九點的時候,出現要搭這台小巴的人數遠比小巴的容量還大 (小巴只能坐 13 人,房客可有上百人),很多人就被叫去自己搭公車(早上買那一日卷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或是等下一班車(十點鐘 Orz)。旅館在第二天以後加發一班小巴,但是還是常常看到有人被叫去坐下一班。更不要說我第二天以後,每次都遇到一團香港人,那團香港人就有九個。每次我要搭車遇到他們都心裡一涼。

晚上洗澡的時候發現水是冷的,雖說聽說了有人住到沒熱水的青年旅館,但我住了世界各地十幾個青年旅館,遇到真的沒熱水的還真是頭一遭。我住的一樓有六個淋浴間,如果你不幸到愛丁堡得住到這家旅館,又是住一樓,又是女生,請記得,只有在從門邊數來第四間淋浴間有熱水

回房間鋪床單,那個被褥中間有一大塊黃漬,我不想去想那是什麼。

房間的隔音奇差無比,外頭有人走過都聽得到,這又是一間 24 小時有人走動的旅館。最誇張的是連樓上輕輕走動都聽的一清二楚。我到現在還在想第一晚樓上到底是在做什麼,那個聲音鐵定不是走路發出來的 XD。

第二天早上起床去厠所,超過六間厠所,只有一間馬桶裡沒有浮衛生紙

早餐很普通,就是兩片吐司(我看男生都不只拿兩片)和果醬、奶油、穀片、茶、咖啡、果汁。廚房的太太人很好很好,我問她問題,她回答我的時候整個人笑得好開懷,好像開喜婆婆一樣。我好愛好愛蘇格蘭人哦 ( ̄︶ ̄)↗!

之後 Hostelworld 系統發了一封信,要我對這個旅館評分並給意見。雖然員工都很好,但這個旅館的設備真的是我僅見最糟糕的。我明白這是個青年旅館而不是旅館,我住過全世界十幾個青年旅館,我知道正常的青年旅館是怎麼樣的。我就很誠懇的把我在這個旅館看到的都寫上去了。我從來沒寫過意見欄,就這一次。因為我實在是太失望了,這旅館也並不是多便宜,六人房平常 8.5 磅(不過我看到現在已經漲到 10 磅),週末可是要 15 磅啊! 我可是有兩天花了 15 磅啊。

沒想到我在 Hostelworld 寫的負評在兩天後被刪掉了。而且我也不是唯一一個被刪的。我非常的震驚,我以為這種事只有在中國大陸會發生,所以依我和我同學的推測,要嘛就是旅館有權限刪 review,要嘛就是 Hostelworld 接到旅館的公關打的電話會刪 review。所以大家會看到這個旅館的那個網頁,兩百多人沒有人給負面的評價,因為該刪的早都刪了。所以請大家看 Hostelworld 要小心,只有那個評分是不會被刪的。看那個評分還可以大概看出誰的 comment 被刪了 XD。

我是再也不會相信 Hostelworld 的了。我看評分,老實說也只看從某些國家來的人評的分,比如說德國和美國,這兩國人感覺跟臺灣人比較像。中國人太吃苦耐勞,忍受力太高。英格蘭人不喜歡沖馬桶,雖說不是每個英格蘭人都這樣,但剛好這樣的都是英格蘭人。

我仔細看了一下 Hostelworld,發現大概只有巴黎旅館的評價還看得到一些相當負面的話,這大概是因為巴黎人根本就不鳥你寫什麼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