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復活節之旅] 愛丁堡城堡


愛丁堡的地標是城堡,任何人不用看地圖,不用問路都可以走得到。


因為是在制高點從城堡就可以看到王子街那方向的市區全貌。


城堡通常是九點半開,我去參觀的那天,我十點十五到,排了半個小時,花了 10.5 磅才買到門票(沒有學生票)。參觀到一點出來,門口排隊要買票的人數差不多是我要進去時的三倍。


我才一進城堡,迎面就一個中國來的大媽,看到我就很大聲的說:「啊~這個也是從中國來的!」(誰跟你從中國來的了 ╭∩╮( ̄▽ ̄)╭∩╮)他兒子就冷冷的說:「這是從日本來的。」大媽就趕快去請教是怎麼看的。我最討厭這種對別人指指點點的人了,我這輩子最痛苦的回憶就是討人厭的臺灣 OL 在布拉格指著我說:「像這個就是從韓國來的」 ╭∩╮( ̄▽ ̄)╭∩╮


我運氣好,進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免費的導覽,有穿著蘇格蘭裙、身上有刺青的老阿伯介紹城堡的各棟建築和歷史故事。

在蘇格蘭參觀博物館和歷史古蹟會不斷的聽到瑪麗皇后的故事。我在愛丁堡看城堡的時候,覺得瑪麗皇后好像很可憐,還被逼遜位。之後在高地之旅和格拉斯哥卻不停的聽到瑪麗皇后偷情殺了國王的故事 Orz。英國人還特別愛展王室戴的珠寶,而且展珠寶的那個小房間人龍通常特別長。



我覺得最有趣的展覽,其實是以前關囚犯的地方。他們很仔細的告訴大家,他們以前讓這些國際戰犯吃得多好。這些傢伙吃飽沒事的時候會賭博,而且什麼都可以拿來賭,包括許久才會驚鴻一瞥的老鼠。還會偽造支票。有一扇門板還被仔細的保存了起來,旁邊還有看板告訴大家這些囚犯在門板上刻畫了些什麼。

這個城堡並沒有讓我特別驚豔,至於我為什麼還會待了兩個多小時才出來,主要是因為阿伯講故事講很久 XD。

我覺得最有趣的,反而是城堡被有人扮裝!!!我先是看到鄧不利多,後來又看到一個女的拿著一個鐵手套,上面站了一隻貓頭鷹,那貓頭鷹好乖好乖,很多小孩子跟這個女的借了鐵手套照相,貓頭鷹就繼續停在鐵手套上,只會好奇的眼睛骨碌骨碌,然後頭轉 360 度看這些小孩。我也好想拿那個鐵手套,可是小孩們隊排好長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