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比利時 II - 巧克力

世界知名品牌 Godiva 和 Neuhaus 都是比利時巧克力
這兩種無庸置疑的是很好的巧克力 
但是我要推荐的是平民品牌 Leonidas

Godiva 和 Neuhaus 的價錢大概是 Leonidas 的兩倍
但是命賤的我吃 Godiva 沒有什麼感覺
吃 Leonidas 的時候會覺得非常的幸福
我覺得 Leonidas 是比較偏甜的巧克力 而且是甜美的那種甜 ^O^

Leonidas 這個被比利時人稱為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巧克力品牌
價錢公道 250 克只要四歐元
我要從比利時回來的前一天

我劍橋的同學特別在 MSN 上要我幫他帶250克 Leonidas 回來
他當初跟他太太去比利時的時候我鄭重推荐他們 Leonidas 要他們一定要嚐嚐看
結果他們也是吃了就無法忘懷
這次趁我去比利時要我幫他帶一點回來 他要寄回新加坡給他太太 :-)

我去幫他買巧克力的時候 才想到 
郵資應該比 Leonidas 還貴吧 他還真甘願

我自己其實也帶了 250 克回劍橋 結果一回來就好後悔
我應該帶個一公斤的!!!!
我把我帶回來的 Leonidas 當寶 每天就只吃一顆
可是上星期全被我吃完了 >"<

我去的比利時研究中心是做理論的
他們辦公室有一個魔法冰箱 "magic fridge" 裡面裝滿了巧克力和飲料
一開始 Bego 就警告我要小心 
她說她剛到比利時的時候都是早上吃巧克力 下午喝可樂 一個月就蛀牙了 Orz
我當然也知道這個道理啊 可是……可是……

果然一個月以後我就覺得牙齒怪怪的
我本來習慣用左邊的牙齒咀嚼東西 想改都改不過來
就因為那時候在比利時吃太多巧克力 
覺得好像有蛀牙了 至少慣用的左邊牙齒變得很敏感
結果居然自然而然的從此會用右邊的牙齒吃東西了
也是意外的收穫吧 <( ̄︶ ̄)/

另一個收穫是因為魔法冰箱裡有各式的巧克力
吃多了有得比較 居然也分得出好吃的巧克力跟難吃的巧克力
有一種比利時超市就買得到的 包裝上有一隻北極熊的 Côte d'Or 就很不錯 
Côte d'Or 也是平價又好吃的比利時巧克力 所以我也帶了好幾條回劍橋 ^O^

比較驚訝的是 這世界上真的有難吃的巧克力
Mars 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難吃的巧克力 是很美式的巧克力 
這個巧克力的甜是像代糖一樣的味道
吃起來跟在喝健怡可樂的感覺一樣
因為實在是不敢相信世界上有難吃的巧克力
我還吃了兩次 確定這真的是很糟 

也難怪每次魔法冰箱都快空了就只會剩下一堆沒人要吃的 Ma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