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復活節之旅] 寫在前面

我的復活節假期主要是蘇格蘭之旅,兩天在愛丁堡,兩天在格拉斯哥,兩天在高地。本來的計劃就是這六天的旅行,結果到了要出發的前一天,我同學跟我說,約克就在從蘇格蘭回劍橋的中途,火車會停。又有同學告訴我,其實大家都不會乖乖的國定復活節過完就回學校。既然這樣,我就老實不客氣的馬上決定在約克留兩天。約克、巴斯和劍橋可是英格蘭的三大必觀景點(我個人很不喜歡倫敦,這輩子沒看過那麼無聊的大城市 ╮(╯_╰)╭)。

英國國鐵
首先就要決定買什麼火車票。在英國,不同的鐵路路線是由不同的鐵路公司經營的,不過,不管是得坐哪一家的火車,線上訂票查詢一律可以在英國國鐵上解決。英國國鐵網站是我這輩子至今看過最智障的網站,如果一般的網站智商跟一般人差不多,英國國鐵網站的智商是連布希和阿甘都不如的。我每次訂票都訂得一肚子火。根據我研究英國國鐵網站的經驗,要訂便宜的火車票有幾個訣竅:

1. 能早點訂就早點訂。
2. 分開買兩個單程票一定比買來回票便宜。也就是說,如果要從劍橋到愛丁堡來回,一定要記得找劍橋到愛丁堡的單程票,再找愛丁堡到劍橋的單程票,然後買這兩段的單程票。如果直接查詢來回票,那票價可是兩倍不止。差別是來回票可以退票,雖然還是會被收手續費 7.5 磅,但是便宜的單程票可能不能退票,只能改時間,而且手續費是 10 磅。
3. 如果你怎麼樣就是得轉車,每段分開買有可能會便宜一點。
4. 當網站問你想找最快的車票還是最便宜的車票,請選最快的。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只知道每次選最便宜的車票那選項,出來的結果都是又貴,能選擇的車次又少。
5. 如果怎麼樣都找不到便宜的車票,一直重新整理你的瀏覽器可能有用。我就是用這種蠢方法,重新整理網頁二十幾次之後,突然就有一堆便宜票被釋出來了。 ╮(╯_╰)╭
6. 如果是學生或是 26 歲以下的人(外國人是算實歲的,而且 26 歲生日過後就不算 26 歲以下了),可以申請 young persons card;買那種很貴的票可以省三分之一。不過一張 young persons card 要 20 磅,效期一年,而且便宜的票都不需要也不能用 young persons card。各位自己算一下得失。

我常常在訂票的過程中,突然出現錯誤訊息。再從頭開始訂票,便宜票都沒了。 再整理網頁幾次,便宜車票又出來了。所以訂英國國鐵票是一個修養身心的好機會。

住宿網站
窮人家我一向是用 www.hostelworld.com 查詢住宿地點。用這個網站可以查世界各地的青年或廉價旅館、B&B、渡假公寓和露營場地。透過這網站訂房間是要收手續費的。

通常有上百人分享他們住這個旅館的經驗,但是請不要完全相信。就在今天,我發現這個網站並不是一個公正的網站,正面的經驗是一定會被留下來,不好的經驗就會被刪掉,因為我就是被刪掉的那一個 ╭∩╮( ̄▽ ̄)╭∩╮!!!

我住到一個超爛青年旅館,所以我就寫了我的意見。我以前從來沒有寫過飯店評論,但是這一個實在是爛到我沒辦法不寫因為我當初就是被評分跟一些只說好話的 評論給騙去的。結果沒想到,我今天再看,我的評論居然被刪掉了,就只剩我的評分。我簡直是太震驚了,網路這麼發達,他們以為他們這樣做就阻止得了別人說真話嗎? 我一定會另闢文章告訴大家這家旅館有多爛。

Haggis 高地之旅
因為我沒有很多的假日,但是又想一定要去高地,所以我就參加了當地旅行團的高地之旅。我其實是想參加三天的高地之旅,但是遇到復活節的熱門週末時段, 三天的高地之旅都被預約光了,我只好參加兩個高地一日遊。

我參加的當地旅行團是叫 Haggis 高地之旅,我覺得很不錯。我參加的兩個高地一日遊(都是 Haggis 的),其中有一個非常不錯之後會再告訴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