嵯峨一休之泊

嵯峨一休旅館門口的一休小童。

這一兩年一直很想住住日式的房子,所以在計劃京都行的時候就打算至少要住在日式旅館幾天。找日式旅館也不是那麼容易,因為我的預算相當有限,但日式旅館通常都很貴,比一般的旅館貴很多。比較便宜的,通常是宿舍型的,或是廁所在外面的,但我們跟爸媽旅行,這樣總是不太方便。

本來考慮過八千代,但我們打算要待在日本的那段時間,剛好八千代的房間價格飆漲,遠遠超過我能負擔得起的程度,只好作罷。最後是看上了嵯峨一休

網路上很少嵯峨一休的資訊,我想主要是這家很難訂。訂的原因倒不是因為供不應求,而是因為訂房很麻煩。一般的訂房網站訂不到,他們自己的網站也沒有訂房系統,也不接受電子郵件,要打電話的話,肯定得要是會說日文的,但大家都是一般的觀光客啊! 那種有勇氣拿起電話就打到日本訂房的應該也不太多。

我最後是找到日本的樂天網站訂到現金價,兩人兩夜一泊二食 42000 日幣(稅另付)。即使是找到網站可以訂,事情也沒那麼簡單,我還得安裝日語系統,因為訂房系統要求填什麼半角字,中英文的半形根本不接受。總之,光註册和訂房就耗去我兩小時。

訂好了之後,我們母女倆每天都望著嵯峨一休網頁上的湖光山色期待日本行的到來。

我們訂房時填了我們大概晚上七點半會到,不過當天到了京都又決定先去放行李。沒想到這終究是民宿啊!不像一般飯店隨時有人,那天又剛好是嵯峨一休餐廳的休假日,結果我們到的時候大門深鎖,打電話也都沒人接,最後又拖著行李到京都市中心的行李寄放處放著,七點半才再到嵯峨一休。

房間跟照片上是一模一樣。但是! 從嵯峨一休根本看不到網站首頁上的湖光山色,那根本是跑到幾十公里外的地方拍的吧!附近沒什麼人煙,就是稀落幾戶人家,但常會看到中小學生騎腳踏車過去,感覺很悠哉。傍晚還會看到中學生提著書包,氣喘噓噓地跑著,大概是趕補習班上課吧! 是個非常富有當地生活氣息的地方。

我們住的是常磐間,八疊大。那個棉被應該比馬英九家的還舊,枕頭品質也不是很好。塌塌米的味道聞起來好舒服啊!

邊間放了幅唐詩書法,感覺是我們要在房裡對飲,然後對著這個聯子說:好詩! 好詩!

一般日本旅館會付的東西,這裡都有付,只是牙刷比別人硬,牙膏也比較乾,不是很好用。

浴衣穿來感覺很有英氣。雖然只有一層,但連我那怕冷的媽媽都說穿起來挺暖的。

我們的房間有附洗手台和廁所。馬桶不是免治的,衛生紙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用過最薄的。浴室在樓下,就是像日劇或電影裡看到的,坐在小板凳上洗,之後再泡進浴缸,連浴缸上的綠廉子都和日劇裡看到的一樣。

我們住的那兩天都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想來是只收得到會說日文或用力找過日文網站的客人的緣故。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陰暗的房間...
讓我想起潮濕陰涼的鄉下外婆家

妳們日本行有泡溫泉嗎
我沒去過日本
一直很想體驗溫泉旅館!

Hyashih 提到...

嵯峨一休的房間其實不會陰暗,也不會潮溼
特別是他們用的是日光燈
一般的飯店用的都是昏黃燈光
嵯峨一休的房間應該是我在外住宿過最明亮的地方了

當然我知道臺灣人對室內夜間照明亮度的要求是世界數一數二高
可是這很難拿來要求國外
我回想了一下
就算在臺灣住飯店
也都是昏黃燈光呀
有在看半澤直樹的話
可以注意一下
他們家也不怎麼明亮的唷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八月底
天氣還很熱
所以不是體驗溫泉旅館的季節
也沒有去泡溫泉
但真的要冬天去
又覺得冬天旅行不是很方便......



Yoyicyan 提到...

咦、浴衣是不是穿成左襟在下啊?
印象應該是左上、右下吧?看著鏡子不曉得我是否有看錯呢。

Hyashih 提到...

噗,真的穿錯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