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橄欖油摻色素調色

新聞連結:大統橄欖油竟摻色素調色

因為覺得英國超市賣的麻油都不怎麼香,這次回台就帶了一罐來。因為我媽說她都用大統的,我就買了大統的胡麻油...... 還好連開都還沒開。誰去幫我查查大統胡麻油是不是也是黑心貨啊! (哭倒)

一直到去年,我買東西看到台灣製的都會很開心,但今年開始,看到台製的,特別是食物,就會默默的放回去。台灣商人除了 cost down 還會哪招? 黑心商人全都給我滾出台灣!

Update: 中央社新聞提到大統胡麻油也有添加廉價油品混充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現在能拿來說嘴的也只剩食品工業啊......

Hyashih 提到...

我這次回台灣幾乎都沒吃外面,就池上買了兩次便當。還好我不住台灣,不然真是處處是地雷。在英國,最起碼大家相信 Waitrose, M&S 和 Sainsbury's 會愛惜自己名譽,不會亂搞,怎麼覺得名譽和良心這種東西在台灣一點都不值錢。

據報導,業者說台灣消費者貪便宜,說實際上一台斤純胡麻油要 500 元,真的假的,我在 M&S 買一玻璃瓶裝 250 ml 的麻油也不過 1.69 磅。台灣物價真是超英趕美。

Alice 提到...

話說大統剛爆出油品不實,我點檢廚房油品發現用了一半的香油是大統的(家裡只有我愛吃香油,等於那半罐幾乎是我吃掉的),順便看了一下沙拉油,心想好險天天必用的沙拉油是味全,老牌子至少有品質保障。結果今天!味全其中一組有疑慮的油品就在我家廚房架子上!!!實在不該是這輩子沒中過一次發票的我會有的幸運啊…(淚~)

Alice 提到...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8270556.shtml?ch=fb_share_photo

Hyashih 提到...

這...... 太慘了。我忘了什麼事情讓味全從好幾年前在我心中就是地雷,從此沒買過味全的東西,什麼事已經忘了,只記得是地雷。今天新聞還說,前幾天魏家某兄弟還出來說食品是良心事業,但他那時候應該已經知道自家油混大統的了。無良商人對良心的定義真是弔詭。

我覺得最恐怖的是完全不知道誰是可以信的,誰是不可以信的。買貴的也不見得是良心貨,大廠牌也很難說。我買那罐大統胡麻油,除了因為我媽說她都用這罐,主要還是它上面寫說它得過國家金牌獎啊!(哭倒)要用一個成語總結今年的台灣,大概就是「自求多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