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夏末關西行的開端

因為種種原因,我決定要八月回臺灣,並且帶爸媽跟妹妹去日本玩,順便當做給媽媽的六十歲生日禮物。我在兩天內就訂好回臺灣的機票和去日本的時間,並催促妹妹快請年假。連我妹都詑異問說:「妳不會是臨時決定的吧!」啊我就是臨時決定的啊! 因為在臺灣待的時間不長,連學姐都沒得選跟我會面的時間,因為我只有一個週末在臺灣可以跟她唱 KTV。

我本來是要請我爸跟我媽一起跟我們去日本,可我爸又照往例說他不去。不知道是只有我爸跟學姐她爸是這樣,還是臺灣傳統的老人家就是這樣,每次都要百般勸說,他們才好像勉為其難說好。沒想到,我媽這次居然就直接跟我爸說,好,那這次你就不要去。我爸應該做夢都沒想到我媽會這麼說,之後就一直叫我媽別去,說沒錢還去玩。還好我媽沒聽他的。我們回來後,我爸就說他後悔了,因為我們不在的時候,他長了帶狀疱疹,超痛。他聽了我媽說了我們近乎行軍團的行程,就說如果他跟我們一起去走走,免疫力應該會比較好,可能就不會這樣了。

我跟我媽九月四號飛日本,我那負責任的妹妹則是在九月七日才加入我們。因為氣象預報說七日會有颱風,我妹又一個人飛來,她的旅行經驗也不是很多,我們本來一直很擔心我妹,沒想到遇上颱風的是我跟我媽。兩個半小時的行程,飛了四個小時半,因為颱風的關係,不但亂流多,聽說後面的吐成一團,飛機還一直無法降落。本來被叫去停另一個機場,機長飛一飛又決定還是停關西機場。我本來連飛回臺灣的心理準備都做好了。


照片從這裡來的

我們這次搭的是樂桃。在歐洲搭慣了廉價航空,我一點都不介意機上沒附餐點,我媽則是一上交通工具就睡著的那種,加上一般的航空公司飛關西,時間都滿差的,所以根本沒怎麼考慮就決定搭廉價航空。同樣是廉價航空,選樂桃不選其他家是因為,樂桃好像糾紛少很多。

這次搭樂桃的感覺大好! 飛機漂亮不說,服務態度非常的好。空姐的英文是悲劇,不知道為什麼充滿了濃濃的韓語腔,但非常的親切。機長說話讓人好安心,他話不太多,特別是英文廣播都很簡短,但是資訊密度很高,連我這日文零零落落的都可以從他的日文猜到他說什麼。我們都不是很大隻,所以座椅也沒什麼好嫌的,但紫紅紫紅的好漂亮。只是我整個行程籠罩在隔壁臺灣男生那撲天蓋地的狐臭味中,實在是很想大聲呼籲,使用止汗劑是道德的!! 回程隔壁的日本大叔一上機就很舒服的把光腳踡在靠我這邊的座椅上。連我妹都注意到了,說我每次搭飛機都吸引這種人!!! (哭倒)

我們對樂桃的好印象在下機時達到最高點,加分到爆表! 颱風夾帶超大雨量,我都拿出傘了,才發現樂桃準備了兩百多支傘給每一個乘客! 還不只這樣,雖然沒有空橋,但是在梯子和飛機之間的空隙有專人撐著傘,防止雨水打到出機的旅客。就甘心欸! 那天雖然天氣不好,但是因為從第二航廈有免費接駁巴士搭到南海電鐵站,我們出地鐵站後,雨就停了,所以完完全全沒有淋到雨。

事實上,本人號稱太陽神,出遊很少遇到下雨,所以雖然出發前日本一直下雨,氣象預報也都說我們去的第一個禮拜會一直下雨,但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我知道我到了之後就不會下了,哈哈。實際上,只有我們去日本的那天和我妹到日本的那天有下雨,其他天幾乎都出大太陽,本人曬到鼻子上曬斑一堆。

空姐在機上發外國人入出國記錄卡時,堅持不發給我媽,還一直跟她說這是外國人才要填的,逼得我媽使出至少有四十年沒用過的英文跟空姐說她不是日本人。我媽那張卡一直填錯,前後至少填了有四張吧! 填到機場人員都來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本來都堅持國籍要填中華民國的我媽,因為寫了太多次,最後終於投降填了台灣,哈哈。

在關西機場出入境很快,本來聽說很多人都會被檢查行李,但我們只被芒果臉帥哥問了「是觀光嗎? 是家族旅行嗎?」 就入境了。

我們在機場的小七(店員也是個芒果臉帥哥!)隨便買了點東西果腹,沒想到東西很好吃,才一下機就有驚喜。

這個看來一點都不起臉的美乃滋炸雞壽司滋味好濃郁啊!

我很喜歡喝又甜又鹹的東西,買這個果然買對了。第一口跟第二口喝起來不一樣,第三口跟前面兩口的味道又不一樣! 有時候荔枝的味道重一些,有時候其他水果的味道重一些。

日本的電車/火車不但有女性車廂,有禁手機手廂,居然還有冷氣弱冷車廂,這點也虧他們想得到。

我上次去日本的時候,已經是十六年前的事,那個古早年代剛好流行 109 辣妹 (天啊我好老...... 掩面),結果這次去日本就覺得日本人們都返樸歸真了。看臺灣的綜藝節目,好像女生穿涼鞋就得擦漂亮指甲油,可是這次去日本,發現大多數女生腳趾都很素淨,連無色亮光指甲油都沒擦。而且日本女生都還穿膚色絲襪,就算穿涼鞋的時候也會穿,感覺好復古啊!

都還沒到旅館,我媽就走丟了...... 我才往前走五秒鐘,一回頭看,我媽不見了...... 我就待在原地等,因為從小我媽就說走丟就在原地等。等了快十分鐘,才看到我媽走回來,說剛有個小姐拄拐杖走她前面,她沒辦法超越她,之後她就一直一直往前走,雖然沒看到我,但是想說我就在前面,沒想到,我根本就早就停住了。明明是至少可以走十個人的寬度,不知道為啥不繞過那個小姐,而且我媽離開我視線範圍也不過幾秒,那小姐應該也沒真的擋她多久吧...... 我覺得我越來越沒辦法理解我媽了,我媽應該也覺得她越來越不能理解我了吧! (菸) 大概是我離家太久,總覺得這趟旅行像是我們母女重新認識彼此似的。像是我媽居然會看著我的背影,說我外表好女生呀,就是男生會想保護的那種,但其實個性作風根本是個男人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