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宮內廳京都事務所預約參觀行程

右手邊那個入口進去就是宮內廳京都事務所。

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但是對玩樂這種事就很勤力。不管是計劃旅程或是訂房訂機票,我永遠是興致勃勃,絕對不會喊累。

這次在關西的旅行,本來有打算要去西芳寺(苔寺),聽說要事先寄明信片去預約,到了之後還要抄寫心經,抄完才能進去參觀,如此麻煩的步驟一點都沒讓我打退堂鼓,反而更加深了我的興趣。最後是因為知道這地方時都已經離出發日只剩一星期,寄明信片會來不及,又很難找到日本的郵票而作罷。

我們這次旅程中,需要比較麻煩手續的應該是去參觀桂離宮修學院離宮。參觀離宮要事先預約,而且還有時間和人數的限制。宮內廳的網站是可以預約,不過要預約到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所以我們是去宮內廳京都事務所預約,據說預約到隔天的時間通常不是問題。

宮內廳京都事務所在京都御苑內。京都御苑很大,而且沒什麼遮蔽物,帶著行動不是那麼輕巧的家人走時,最好是事先看好哪個入口比較近。我們一出地鐵站,其實我大概知道是什麼方向,只是找人確定,沒想到找到的那個在御苑旁做工的先生有老花眼,我已經看出他老花眼根本看不清楚我的地圖,正打算快快找到宮內廳的日文發音,他已經不服老的隨便指了個方向...... 我又不好意思拆穿他,只好朝他指的方向走,整個是場悲劇啊!

要去宮內廳事務所預約參觀行程的路線我很熟,因為不僅前一天太晚去人家關了,第二天預約完後馬上參觀桂離宮,才發現我的旅遊書掉在宮內廳,一參觀完桂離宮馬上又回宮內廳拿我的書。

去宮內廳預約可以坐地鐵在今出川站下車號出口出來,右手邊可以看到一個取了個相當豪氣名稱的咖啡館,過馬路後向右走最近的御苑入口進去後,宮內廳京都事務所就在右手邊,這裡就可以看到指示的標誌了。

在宮內廳的預約手續相當簡便,只要告知想去哪個宮,宮內廳職員就會給一張表,填填姓名,護照號碼和出生年月日就可以了。沒料到要護照號碼,我還馬上打電話回台灣給我妹問護照號碼,她也當場快昏倒,因為誰會隨身帶護照啊!

我去預約完後,我就一直好羨慕負責預約的宮內廳小姐的工作,因為實在好輕鬆啊! 每天就在有空調的明亮空間打打護照號碼,刷刷條碼,就連英文能力的要求,我想她們需要講的英文比飯店櫃台要會的少很多吧! 而且在宮內廳工作,頭銜聽來嚇人,應該備受尊重,薪水應該也很多吧!超想做這種工作的! 但我媽說,特別是在日本,這種工作都是有關係才進得去的吧!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