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北梅田哈頓飯店

我們在關西住的第一家旅館是大阪哈頓北梅田飯店 (Hearton Hotel KitaUmeda)。飯店在地鐵御堂筋線中津站 4 號出口上來,左手邊那條巷子往前走,會經過全家便利商店,再走一點點就會看到飯店在右手邊。我們還進去全家問了路,長得很漂亮的店員妹妹還帶著我們走到馬路上指給我們看。

飯店很大。剛走進去覺得有一股很潮溼的味道,心裡有點害怕會不會不太好。不過我們分到的房間實在很不錯。

雖然很小,但是感覺裝潢得很有質感又很溫暖。

連抱枕都很實,布料摸來很樸拙可親,我們非常喜歡。

房間和浴室都相當乾淨,而且沒有外面的潮溼味。也沒有菸味。

房間裡有免費無限網路。我們在日本的第一天電視剛好播 Woman 的倒數第二集,之後又在京都的旅館看了 Woman 的完結篇。沒有字幕的情況下,我的日文程度只能聽得懂幼稚園生望海說的話。第二天早上居然看到工藤靜香非常年輕時候演的戲,我媽跟我講的時候我還不相信,一看真是嚇一跳,馬上多塗了防曬油,因為總覺得工藤一下老成這樣都是因為她愛衝浪,太陽曬太多的緣故。

我們訂到的是 Studio Twin 房,一晚 55 磅,沒有附早餐,但附近至少有兩家全家便利商店和一家小七,早餐很容易解決,連肉包都買得到。

我們住的那晚是在離飯店步行三分鐘處的當地小餐館吃晚餐。附近有很多餐廳,受了男友堅決不吃門口有放食物照片的觀光客專用餐廳的影響,我找了家看來日式得不得了的小飯館。


一掀廉子進門就覺得很興奮,因為這家簡直是日式得不得了,在地得不得了。老闆默默揮汗做菜,老闆娘負責點/送菜和飲料,沒事時就坐下來和吧台前那一排剛下班的上班族一起看電視,一起為節目歡呼。

媽媽點了湯豆腐鍋,我點了豬肉咖哩鍋和生啤酒。生啤酒還附了毛豆。

鍋物都附了蘸醬的。

另外還點了梅子小黃瓜。感謝蘆田愛菜,我的日文小黃瓜是從她上節目談愛吃的食物時學到的。

還有麻油味的章魚沙拉(謎之聲:妳是有多愛章魚沙拉呀!)。那個章魚沙拉本來是一開始點錯的,以為老闆娘也會意,沒想到最後還是送了上來,害我們不禁開始回想一開始還亂點了什麼...... 還好就這一道。

鍋品吃來都不錯,小黃瓜普通,章魚沙拉好嫩好新鮮! 點了這麼多東西,最後總共才 3200 日幣;我們吃了美味的食物,也吃了美好的氣氛。付了錢之後,我們跟老闆娘說食物很好吃,老闆在後頭聽了也一臉超開心的樣子。酒足飯飽的時候,好容易覺得世界真美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