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速食連鎖餐廳

美國旅遊雜誌《旅遊及休閒》最新一期評選全球最佳速食連鎖餐廳,共二十一家入選,我查了一下,這二十一家如下:

 Philippines: Jollibee
Russia: Teremok
South Africa: Nando’s
Japan: Ippudo
Canada (mainly Quebec): St. Hubert
Australia: Chocolateria San Churro
Puerto Rico: El Meson Sandwiches
Taiwan: Din Tai Fung 鼎泰豐
Brazil: Giraffas
Barbados: Chefette
Germany: Nordsee
China: Mr. Lee
Denmark: Jensen’s Bøfhus
Singapore: Old Chang Kee
America: Five Guys
France: Maison Eric Kayser
India: Goli Vada Pav No. 1
England: Pret a Manger
Saudi Arabia: Albaik
Italy: Rossopomodoro

這個名單其實地域性挺強的,很多店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我在英國最喜歡的三明治店就是 Pret A Manger!!! 一般來說,我早餐後就不太喜歡吃麵包類,但是 Pret A Manger,我可以!! 網站上的酪梨雞肉三明治,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但我男友和同事很喜歡,我自己很喜歡培根雞肉總匯三明治,最愛是主廚雞肉沙拉! 那個雞肉有點糊狀,配堅果和橄欖杏仁片,每一個成份都相得益彰。我二月飛巴塞隆納的飛機上,同排同邊的帥哥及其女友拿出來的晚餐就是這份雞肉沙拉,走道另一邊的女孩的晚餐是也是這份雞肉沙拉,要不是那天我最後決定要吃培根雞肉總匯三明治,我們同一排的六個人就有四個人帶了 Pret A Manger 主廚雞肉沙拉上飛機。他們的蝦子沙拉也很好吃,季節對的時候,每一隻蝦子都超大隻。劍橋市中心有兩家 Pret A Manger,去的時候還可以遇到同事。有一次我排隊買完,一轉身,發現排我後面的是劍橋人都知道的街頭藝人,銀先生 (Silver Man,會把自己全身漆成銀色的藝人),覺得好妙。

德國的那家 Nordsee,我看了名字,想了一下,又查了一下,果然是我在奧地利吃到的那家一隻蝦仁要兩歐的地雷黑店。完全不知道這家店憑什麼上榜,店又很髒,那個餐盤跟台灣隨便一家自助餐店的桌子都有得拼。

這份名單有一個亮點:Nandos!!!! Nandos 是我的愛!!!! 本人要有錢,第一件事就是在台灣開一家 Nandos。我特別去把我多年前的舊文找出來重貼:葡萄牙烤雞在 Nandos。我男友年初搬到阿姆斯特丹工作,各位也知道我對荷蘭的好感度很低;有雜誌稱碧昂絲是黑鬼,電視廣告又拿烏克蘭女人來做文章,加上我自己的遭遇,我覺得這個國家的人文教育出了很大的問題。要說英國人也有種族歧視,至少人家還有懂得要掩飾的教養,那些荷蘭人壓根兒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我跟男友說,我想要住在一個有 Amazon 和 Nandos 的國家! 他的好朋友是一個以色列女生,也非常愛 Nandos,也跟我一樣在集 Nandos loyalty card 的點數,聽我說了這話,回家還查了一下,然後跟我說我的選擇很少,因為除了英國愛爾蘭和美國有 Nandos,其他都是像什麼馬拉威之類的國家,這些國家沒有 Amazon。但是,只要吃過每一個國家的 Nandos,終身免費吃 Nandos!

延伸閱讀:葡萄牙烤雞在 Nandos我一個人去維也納隱形人在阿姆斯特丹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只要吃過每一個國家的 Nandos,終身免費吃 Nandos!
-->衝著這點,好像也值得來一趟吃遍全球Nandos之旅?! (笑)
by Annie

Hyashih 提到...

那大概真的得要環遊世界才能辦到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