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行] 迴音谷

回臺灣前一個多月決定這次回家不要每天只是待在家裡,也要出去玩。問了家人意見之後,很快的就決定了我們要去花蓮。

準備花蓮行的第一件事是訂住宿的地方。大家去花蓮似乎多住民宿,幾千家可以選擇的情況下,看得我眼花撩亂不說,其實都差不了太多,看起來沒有哪一家是非住不可的-當然也不乏裝潢得實在很讓人髮指,所以絕不列入考慮的- 價錢也都差不多。還好就在我要隨便訂一間的情況下,看到有人推荐了一間讓她不太想跟別人推荐,因為她實在太喜歡了,怕太多人跟她搶的迴音谷。我不抱任何期待的點了民宿網頁,一點之下簡直是驚為天人;即使是房價比別人都高,但房間看來那麼美,旁邊還有小森林瀑布,我毫不猶豫決定就是這一家了! 我們訂的是觀星閣,其他房間看起來也不錯,像是維多利亞房,還真的是英國風,那個貴妃椅,我住的地方的椅子雖然不是貴妃椅,但我的椅子樣式除了不能躺外,連顏色都跟迴音谷是一樣的,我房東太太提供給我夏天可以坐在庭院的桌子,也跟這房陽台的那張黑桌子一模一樣!


住宿搞定之後就要訂火車了,這才發現原來到花蓮的火車票很難訂,後來還有到火蓮車票被當地藝品店訂光的新聞。能訂票的那天,本來是都準備好了,但那天學姐的腳踏車沒燈,我得陪她走路回家,等開完機都台灣早上 6:04 了,根本就訂不到自強號,還是後來幾天訂到去程的火車票。至於回程,我一開始太天真了,想說大不了坐火車到羅東,再從羅東坐客運回台北,因為看很多人都寫花蓮到羅東的區間車,我以為是像電聯車那種,直到發現從花蓮到羅東就算搭自強號也要一個小時,我才慌了,不過那時候已經太遲了。因為回程剛好又遇到母親節,後來怎麼都訂不到,到花蓮後又跑了三、四次火車站還是徒勞。花蓮人真的好可憐,回個家要跟一堆遊客和商家搶票。花蓮台北段的火車滿奇怪的,我看到最慢的火車似乎是莒光號,從花蓮搖到台東要兩小時,一堆復興號反而從花蓮到台北只要兩個半小時。

我們到花蓮的時候,本來我妹跟民宿主人阿呈是約在後站,但我們出站的時候沒有注意到有往後站的路,所以我們就阿呈說我們在花蓮站的花字下等他,被我妹一直笑說這種約法超老派。

阿呈開著傳說中的龍貓車來接我們。之前就聽說阿呈很年輕,但見到人的時候發現比我想的年輕還要更年輕! 他真的是個年輕人!

從火車站往迴音谷的途中,空氣都不一樣了,整個好清新。


迴音谷實際上的樣子跟網頁上是一樣的,但真的是太漂亮了,感覺很不真實。


整個房子都有一種復古的氛圍,隨便拿我妹的手機一照都像花樣年華。


那張四柱床 (four-poster bed) 非常優雅,歐洲飯店民宿很多這種床,但總是顯得有些俗氣,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四柱床也有不俗氣的可能。


浴室也很古色古香,可惜不是乾溼分離,但那個浴缸卻又實在是古樸可愛。


往看星星的頂樓去,是木板樓梯,扶手是漂流木做成的,不過只有靠牆的那一邊有完整的把手,大約也因此不讓八歲以下的孩子住此房。冰箱裡有滿滿的礦泉水和玻璃瓶裝可樂,備品非常完備,連梳子和刮刀都有,洗髮精沐浴乳還是歐舒丹的。


這房裡的每個小細節都令人驚喜,連座椅上那塊布和沒入鏡的古老梳妝臺都好有味道。我媽聽說迴音谷才開了三年,就已經闖出名號,說那還滿快的嘛! 我跟她說,阿呈根本不是普通人,妳看這個房子裡的美感,那不是普通人做得到的。不只是房子,連他的車和網頁(還有網頁選的配樂! 阿呈告訴我是電影戰地情人的配樂,有沒有哪位好心人可以告訴我是哪一首),徹頭徹尾讓我上了一堂美感的課! 房裡還有很好聞的味道,我跟媽媽研究很久,覺得有樟腦油加柚子的味道,我以前從來沒覺得這麼樟腦油好聞過,想是什麼精油,後來阿呈告訴我「可能是尤加利葉樹加木頭的味道....另外戶外的桂花和樟腦樹的落葉....多少都有一些味道的!」我想我真的是對迴音谷著了魔。


我和妹妹和小熊米哈佑睡樓上。那天天氣不好,我們沒有看到星星。因為我們忘了關一扇小窗,我又深受時差所苦,整夜屋外各種動物和昆蟲的聲音傳入我耳朵。屋旁有獵道,聽說有野豬出沒,我一直覺得我聽到豬叫聲。清晨五點,蟬開始叫了-我長這麼大才知道蟬唱這麼準時。雖然已經好幾夜睡不好,連本來已經快好的眼瞼炎都再度惡化,但是睡在這鄉間的玻璃屋,聽著屋外自然的聲響,我突然平靜了起來。下了決心,我以後要再來住,多住幾天,其中幾天就算只是待在屋裡喝茶看書閒晃都好! 我也好想要這樣的房子啊!


早餐都是阿呈的媽媽準備的,阿呈的爸爸還進來關心我們住得好不好,早餐喜不喜歡,我是沒有見到阿呈的爸爸,但我家人都說阿呈的爸爸也超年輕。小熊米哈佑自從某人搬到阿姆斯特丹後,就奉命搬來照顧我。他開心地跟我一起回台灣,夢想在太平洋海邊,戴著墨鏡,穿著花襯衫,喝著小雨傘果汁,看到比基尼女孩就問說:「漂亮的小姐,妳願不願意坐我腿上?」 我們還沒去看太平洋,他先開心地享用豐盛的早餐(特別是那紅石榴汁!),'Food is always good!!',小熊如是說。


米哈佑展示我們第二天的早餐:


延伸閱讀:迴音谷關於米哈佑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HERE OR WHEN", Shepherd's Hotel Jazz Orchestra

Hyashih 提到...

謝謝你!!!!!! You made my day!!!!!

Annie 提到...

好美的民宿!
下旬要去花蓮玩,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兒,沒想到9月初就已經訂不到10月底非假日的房間了.特地請了兩天年假也沒用...遺憾...下次再來!

Hyashih 提到...

我們那時候運氣很好,大概一個月前訂還訂到週末的房間。這間民宿真的超棒,整個很有渡假的氣息。我好喜歡花蓮啊!!! 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