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唾棄的英航空服員

我一向是國泰的忠實顧客,但今年四月要飛回英國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沒有錢錢,英航又大優惠,所以我就一失足成千古恨了。

我訂了之後,這半年多來都超後悔的。因為:
1. 英航居然不計我的哩程;(只有國泰人好好,給我加了台港線那段哩程)
2. 因為那時候沒法訂十二月的回程,所以我只能隨便先訂個回程再改期。本來旅行社跟我說改期大概兩三千台幣,沒想到最後跟我收了六千多。媽的,英航票也不過比國泰少六千,國泰改期還不用錢,還會算我的哩程,我真是何苦;
3. 現在要罷工!!!!!!!! 我回台灣的機票就是十二月二十二號!!!!!!

英航真是爛死了,從此列為拒絕往來戶。

我很努力的想要理解那些空服員的訴求,畢竟我所受到的思考教育薰陶告訴我要同情罷工者。但那些空服員的訴求到底是什麼??? 我很努力的看新聞看了半天,是的,我非常的警覺,媒體沒有告訴我們,媒體沒有支持他們,不代表他們的罷工是沒理由的。但是從那些支持罷工的空服員自己在 BBC 網站上的留言...... 他們能不能派個頭腦清楚一點、智商跟一般人相當的傢伙來幫他們發聲? 特別是那個話最多的 LOU,最是讓人無言。叫他們提經費删減的計劃,別的部門都努力在夏天的最後期限提出來了,就空服員大爺大嬸部門不提。那說要裁員,那個 LOU 又說這樣會影響對乘客的服務品質。首先,BA 空服員是沒有服務品質這種東西的,他們太看得起自己了;第二,要說影響,不知道 LOU 的那個小腦袋可以理解在聖誕節罷工十二天和他們裁一個人的影響差異大小嗎?

說是薪水太低要求加薪,也不是。BBC 列出來的薪資讓我相當驚訝。英航空服員的平均年薪是 29,900 磅。大家可能對這個數字沒什麼概念,我這樣說好了,劍橋博士後年薪是 27,000 磅,之後每年加薪就加個幾十磅。再看看英航同業空服員的薪水:僅次英航的是 Easyjet: 20,200,最低的維珍航空只有 14,400。我不知道那個 14,400 是要怎麼活,我也同意有個空服員出來說大家拿他們跟維珍比是很不公平的,因為年薪 14,400 磅是真的太荒謬了,他覺得他們空服員對空中機艙安全很重要,覺得他的薪資反應了他離家時間很長的這件事。既然他也同意他的薪資很合理,那他是在罷啥鳥工?

我同意空服員是個需要受人尊重的工作(哪一個工作不是?),但是他們未免也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吧! 另一個英航空服員說,他們要會說外語,要受安全訓練,所以他們是很特別的。誰不會說外語啊? 特別是在歐洲,你以為只有你會說嗎? 離家時間很長,我也很長啊! 那個安全訓練是教別人別人學不來嗎? 這個工作的門檻就是低啊! 亞洲航空公司的空服員訓練至少還挑臉,還教服務業準則,英航空服員不要說臉了,連那個態度都爛得要死。搞半天原來是他們都領高薪就以為自己了不起了。我從台灣坐到英國,空服員臉一路臭,我從英國坐到德國,空服員臉更臭,連要收個盤子也不說,就站得挺挺的,手隨意伸了過來,我沒會過意來,那女人還一臉不耐。不要說服務業啦,她媽教她這種待人處事嗎? 現在是推個推車就了不起了是吧! 我看到另一個英航空服員留言說他們英航之前賺錢都是因為他們空服員高品質的服務。我的媽啊! 他有沒有坐過英航之外的飛機啊??

現在他們公司虧大錢,所以要凍結兩年薪,他們就不爽啦! (但英航老闆,一個名字一直被英國人笑的 Willie Walsh 聲稱,他們還是有調 2-7% 的薪水的。) 就假設他們真的沒調薪好了,那這兩年來沒調薪,被叫去休假的英國人大家一起來罷工吧! 這些英航空服員完全沒有理解到現實狀況是什麼。他們不想做這個工作,很多人都有能力和興趣接這麼高薪,入門門檻又這麼低的工作。而且英航空服員也完全不是辛苦的服務業,我們乘客花錢還得看他們臉色呢! 他們不想在英航幹,那去 Easyjet 或維珍領那 14,400 吧! 話說要我是老闆,我也不會錄用英航前員工,那種素質? 笑死人了。以他們的本事,不在英航做,能在哪裡找到那麼高薪的工作? 以他們的態度,在任何服務業都不會有人要他們的。他們不滿意新合約又不想滾出英航的唯一原因就是,他們也清楚明白知道,在英航的工作環境和條件都遠比在其他同業好。叫他們從領快三萬磅到去領一萬五看他們要不要。

更重要的是,這樣鬧下來,以後旅客要訂飛機票,都會避開英航。英航趕快破產吧! 這種結果不知道那些智障滿意了嗎? 不過,從那幾個英航空服員的留言看來,以他們的智商看來,應該很難理解吧! BBC 上最多人推荐的留言:

Self destruct button well and truly pressed... See you all on the dole queue folks.
Andrew, York

好了,現在連機場行李搬運工都挑那天罷工了:

Airport baggage handlers and check-in staff at Heathrow and Aberdeen airports are set to hold a series of 48-hour strikes in a row over pay, starting on 22 December. (BBC News)

我奧地利同事昨天就說:「這個國家真是越來越像法國了」。XD。

我現在就怕,等我可以回家的時候,別人都渡假回來了。唉唉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