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揚格大師百年慶之普納行 I


其實是在看一個美國瑜珈老師的網頁,她講自己的研習講一講突然加了一個連結,說是艾揚格家族為大師的百年慶典辦了一個十天的研習。我點了連結,發現只要修習過三年就可以參加。所以我就來了。

行前有去看了觀光門診,還打了一針 A 肝疫苗和拿了瘧疾及腹瀉藥。A 肝疫苗其實需要六個月後打第二針,但我根本是六個禮拜前才做的決定,怎麼可能來得及。但醫生說還是會先產生抗體,還是建議我打。一針是 1600。如果在英國的話,快去打,NHS 打 A 肝是免費的!生活在台灣,離狂犬病很遠,所以就沒打,但我來了之後發現路上野狗好多......

我從台灣飛到新加坡轉機,從新加坡搭 Jet Airways 直飛普納。

從台灣飛的那段登機之前高潮迭起。我問長榮地勤可否幫我直接把行李掛到普納。其實我訂票的時候兩段不是一起訂的,但地勤人很好,願意幫我。她跟我要印度的電子簽證的時候,跟我說我印出來的不是印度的電子簽證。我當場整個傻眼。

美麗又可愛的長榮地勤人很好,還幫我找到該印的那一個網頁。這個說起來整個莫名,因為我印出來的文件長這樣:

不是我沒有讀完,我有啊,它叫我要去另一個網頁看我的狀態是 Granted,我也確認了!但它沒說要印的是那一頁啊!我手機還沒法好好存它的 pdf 檔,後來還開了筆電,重新把檔案叫出來。另外還要感謝機場地下二樓的小七,沒有它我沒法馬上印出來。

總之雖然我起飛前 100 分鐘就到機場了,但是搞到櫃台要關前的三分鐘才把登機手續辦完。我跑去小七之前,地勤有為了以防萬一要了我的電話,這件事後來證實了有其歷史重要性,因為我匆匆的過了安檢就要自動通關的時候,手機響起...... 美麗的地勤妹妹說我把錢包掉在她的櫃台 Orz。該說還好我掉的不是手機,不然她沒法及時聯絡我嗎?她請了一個同事幫我送了錢包到安檢門口,真的是幫了我很大很大很大的忙。

長榮的海鮮餐很好吃,特別是花枝鮮蝦沙拉。

總之我這次是完全的被長榮收服了。我想過了,如果不是發生在台灣,沒有服務奧客到成精的航空公司人員,沒有便利的小七,沒有和氣的安檢人員,我行程肯定是一切都泡湯的。

在新加坡等轉機等很久,但我就稍微工作了一下,還被一個中國來的太太叫我丫頭。飛新加坡機上和新加坡機場都一堆人一直咳嗽還沒戴口罩,讓我瞬間有回到英國的感覺。李光耀禁了口香糖卻不禁「咳嗽不戴口罩」,簡直不可思議。

訂票的時候沒想到,但要上機前才發現我的飛機是新加坡-普納這條航線有史以來的第一班。


安檢完還每個人送了一小盒巧克力。經過早上的奔騰,一切到此刻簡直有種苦盡甘來的甜美。連小小孩要來開我的行李箱,我都整個卡通化的跟他說:「東賭辣特!」

Jet Airways 空服員一開始答應我卻食言沒給我毛毯,還把毛毯在我座位之前沿路發光光的事讓人我超不爽,整個發抖受凍就不提了,反正後來發現印度人都這樣,當下都和和藹藹說好,轉身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完全沒有信用,完全不能信賴。

但是 Jet Airways 的飛機餐好好吃啊!整個心心心。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飛機餐吧!就只是印度咖哩雞,但是超級合我胃口,連雞肉都先煎過才下去煮的吧。配菜也是糊糊的不知道是什麼,但是也好好吃啊!

這個歷史性的航班機長是女的,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提早半小時抵達。機場有特別的櫃台給拿 e-Visa 的外國旅客,但整架飛機不到十個外國人,全機的印度人都出去了我們還有四個人在排隊。我是最後一個,官員還要其他人都來參觀我的護照,因為他們都沒看過台灣的護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久,因為其實也沒幹嘛,他問的問題也很普通,都是例行的程序。

一出關,還有一群像官員的人說:「歡迎到普納!」然後在我眉間點了紅點,問我要不要拍照,還給我糖。我猶豫了一下要不要拿那個糖,但看它好像本來是一整盒的,想說應該沒有衛生疑慮就拿了,吃起來像 Turkish Delight。

印度盧比因為印度外換不到,所以只能到印度才換。因為我的旅館在信裡說我跟他們叫的車,辦入房手續的時候要付現,所以我一出關就得買盧比。美金比印度盧比大概是 1:70,機場是 1:66。在護照查驗時排我前面的兩個外國男人跟我一樣也是一臉苦情的在換。我到旅館後發現他直接加進我房費,根本沒收我現金。煩。

我是請旅館派車來接我,不然大半夜十二點半,我哪裡敢一個人坐車。結果,在外面拿著旅館名牌的,我的姓是對的,班機和時間都是對的,名字拼 Shish,這是我大學時系上叫我的暱稱嗎?之前有聽過,有人去印度前事先叫車,結果到了之後,有三個人拿著的牌子上面都是她的名字!原來是有人會去看別人牌子寫什麼,然後就抄,所以就會鬧雙胞或三胞。

我是有環顧四周看了一下,沒有其他牌子是我的飯店,也沒有其他拿類似名字的。然後就叫他打電話回旅館問一下,讓他看了一下我跟旅館的通信,我就跟他走了。

我說,好歹是旅館的車,灰也清一下吧!整台車都是厚厚的灰。還好開車小弟人超好,都幫我拿放行李,不像有次去新竹,司機超爛,叫我自己去後車廂拿行李是沒什麼問題,但你後車廂的門髒得要死,我手指整個是帶著玉米味的黑色機油汙。跟我妹講,她笑著說,「不意外,哥哥有說過新竹司機就是這種樣子。」(本篇文章是要得罪多少族群)

安全帶是有,但是沒有插進去的那個 socket,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用。小弟很好心的跟我點點頭,跟我說他會小心。

雖然半夜了,但是路上人很多,機場那裡根本像夜市一樣,所以我的擔憂是有降低了一點。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期待你分享後續的普納行~

Doris 提到...

好期待後續分享+1
喜歡妳的瑜珈紀錄^^

Hyashih 提到...

我會慢慢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