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the Pops


這幾年突然變成了桑田佳祐的粉絲,超喜歡超喜歡他的歌!雖然我已經過了那種會去認真查字典的少女時代,所以老實說,我其實都不太知道他在唱什麼,就算是看翻譯也都看不太懂,但他的音樂和他的聲音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我跟日本朋友泰子說我們台灣基本上老歌手都沒什麼年輕人喜歡了,她就說她們桑田到現在都還是很紅!我說我知道,文化真的差好多。日本的老人都還走在時代的尖端上,看他演唱會的宣傳網頁還穿粉紅色的褲子,台灣同年紀的老先生要嘛就深色西裝褲要嘛就牛仔褲。

他今年年底睽違多年後終於要辦巡迴演唱會,因為瑜珈課認識的日本朋友友子搬回橫濱,我跟她說剛好最後兩場在橫濱,她說她十月要搬回廣島,我又看了下場次說,那剛好,十月底剛好唱到廣島,正是時候!哈哈哈!


唉,但是因為我妹現在在加拿大,我年底要去看她,所以就沒辦法去演唱會,感覺好失落呀!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再辦...... 等等,明年南方之星剛好四十歲了,那應該會辦吧!


其實陳昇跟桑田聲線真的有點像,而且老實說,我很久以前是陳昇的歌迷,而且還是少女的時候還參加了陳昇的第一和第二年的跨年演唱會,那時候特別嘉賓還有金城武(對,我曾經跟金城武在同一個密閉空間),他那時候帶了一串香蕉上台,大家都在看那是誰,我說,「金城武嗎?」然後旁邊的歌迷才紛紛的說,欸對欸,是金城武。說來恍如隔世,因為那時候金城武不是很紅,不是像現在簡直是男神般的存在,所以大家發現是金城武也都很平靜。第三年好像也有去,但我記不太得了。陳昇和桑田佳祐拉長音和轉音我都超超超喜歡,但是我二十歲以後,我就聽不懂陳昇了,「鴉片玫瑰」是我買的最後一張陳昇,但我已經不記得任何一首或任何一段那張唱片的音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