鐮倉一日散策

去年底到關東玩時,去了東京、輕井澤和鐮倉。我記得十八歲那年跟其他三個朋友去東京的時候很喜歡東京,但這次大概因為是跟妹妹去,而我妹妹不喜歡逛街,所以逛東京該有的樂趣就少了一半。

去年底的旅行,最喜歡的地方是鐮倉。不知道為什麼,鐮倉在外國人界的知名度很低,外國人去關東,最喜歡去高野山了。每個外國人都喜孜孜又得意的跟我說,他們去日本的時候去了高野山。如果不是因為認識外國人,我還真沒聽過這地方,連我那不知看了幾百部日劇的妹妹都說她跟高野山非常的不熟。高野山其實是聯合國明定的世界遺產,那邊有一堆專門租給外國人的民宿。反倒是鐮倉,再熱愛日本文化的外國人都沒聽過,真的很讓我震驚。


去之前看了是枝裕和的「海街日記」,但真正讓我對鐮倉嚮往之的是中井貴一和小泉今日子的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我最近在重看,覺得簡直是神劇來著,那個情節和對白真是太恐怖了,又殘酷、又好笑、又豁達。精彩的部份質量密度極高,做為一個編劇,一輩子寫出一個這樣的劇本,也就夠了。寫作的人,人生有一次那樣有如神助就好了。他連續集都寫超好!!!

上一次看「倒數第二次戀愛」的時候,感受還沒這麼深,但這次看,真是太喜歡小泉今日子在此劇的角色千明,對自己經過的人生和無奈的生活如此的坦白。我想我應該是到了年紀,連那樣傷害我的前男友跟那個不讀書的醫生女友分手後,回頭來找我當朋友,我都還是無奈的接受了。我應該可以長成千明那樣的人吧!

大家可能有察覺到,本人非常喜歡逛日本的景觀園和寺廟。在鐮倉的時候,我們還真的看了很多的寺廟。別人是逛街一家接一家,我們是從北鐮倉站出來後,寺廟參觀了一家又一家。


圓覺寺是我們那天參觀的第一間寺廟,也是我們最喜歡的一間。我們在裡面待了很久很久,繞了又繞,真的是太喜歡了。

寺裡很多人在寫生

去年紅葉出現得晚,我們年底去的時候,都還有幸可以看到漂亮的紅葉。我們在圓覺寺的時候,還出了大太陽,之後去別的地方都很陰暗。我會寫這個是因為,我真的太、太、太喜歡圓覺寺了,還剛好讓我們有幸看到陽光普照下的美景,就覺得覺得這一切是因為我們跟圓覺寺很有很有緣份的。

裡面的氣氛非常的舒服宜人,我還很認真的問妹妹說,不知道他們誦經是什麼語言,我以後如果要出家的話想要來這裡。

去之前沒有做好功課,現在寫文章,才發現圓覺寺是文人鍾愛之處。川端康成的「千羽鶴」第一句話就說:「菊治踏入鐮倉圓覺寺院內,對于是否去參加茶會還在躊躇不決。」夏目漱石在這養病,而小津安二郎則長眠於此。

要離開圓覺寺的時候,看到師父用樹枝在掃屋頂。我妹妹做了一個很漂亮的註解:「本來就應該用自然的東西做自然的事。」然後就講起現在的菜瓜布都不是菜瓜做的。XD。


我們去的時候不是旺季,路上幾乎沒有行人。但鐮倉真是漂亮啊,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山壁好多啊。不過雖然很想住那裡,那裡的房子,我應該是住不起。

鐮倉的觀光做得不錯,沿途的指標做得非常的實用,做的人應該自己有走過一遍,因為每次我們快要到不確定要怎麼走的時候,觀光景點的指標又出現了,屢試不爽。中井貴一在「倒數第二次戀愛」裡飾演鐮倉觀光局的課長,我沿途因此不斷的誇讚中井貴一做得真是不錯。XD。

到八幡宮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而我們還沒吃午飯。要上八幡宮的時候,看到對面有家餐廳。本來想說,觀光景點附近的餐廳應該都很貴,但因為實在很餓,所以還是走去了。到了門口一看不得了,就在八幡宮後門口的「里のうどん」餐廳,居然還有點便宜。

我點了里肌肉和天婦羅套餐,我妹點了店裡的人氣烤肉飯。我的套餐普普通通,但我妹的烤肉飯實在是驚為天人,我妹連舌頭都要跟著吞下去了。她那個烤肉飯是得過全國第一的。吃完過了兩小時,她還在那裡說,感覺牙縫裡還有點那個烤肉屑,感覺真是太幸福了。

我們在那個餐廳裡各買了一瓶拿來做那個烤肉飯的醬油。那個醬油不幸在回台灣的時候忘了從手提行李裡拿到大行李裡,被海關丟了。跟日本同事泰子講這瓶醬油做出來的烤肉飯是全國第一的時候,她說,「卡蘿妳怎麼那麼傻,這種比賽日本很多的。」說是這麼說,她還是大發慈悲,回日本的時候幫我們在餐廳網站上訂了兩瓶醬油,給我跟我妹一人一瓶。

那個醬油其實有點甜,所以我一開始覺得還好。後來,有天吃白豆腐的時候,我拿那醬油澆在豆腐上,一時之間驚為天人! 這裡隨便超市買的豆腐,被那醬油一帶,突然充滿了好細緻的味道!!

我們在鐮倉買的橘子也超甜,後來在別的地方買的都沒那麼甜。這裡買的橘子,熟到我都懷疑是不是爛掉了,但一剝開又是好的,超甜!


我們當然是有去搭江之電,去鐮倉高校看灌籃高手過馬路的地方。但我搭江之電,主要還是要去那個小泉今日子和中井貴一回家都要經過的極樂寺站。我們到的時候,還有其他的日本人劇迷也在那照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