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一日散策

奈良是千年古都,不過我們這種凡夫俗子去那裡,說穿了就是為了那裡的鹿。

幾年前的日劇鹿男真是好劇,我看了好幾次,深深被那種古老懷舊氛圍所吸引,一直想著他們每次喝酒回來,一人揹著另一人的夜晚,甚至因此決定無論如何要在奈良待一晚。多部未華子的氣質真的好特別,去年看深夜食堂的電影時,很驚喜的發現,這麼多年來,她的特殊氣質還一直都在。最近在想說要去學劍道,跟妹妹說起,她又提起了合氣道,說得我心猿意馬,覺得好像合氣道也不錯,但我妹做了一個致命的評論,她說:劍道好像比較帥欸! 說的也是。我印象最深的劍道場面就是鹿男」裡的幾回合,覺得自己跟多部未華子一樣都有點兇兇的,劍道應該很適合我吧!

我是看完日劇去看小說的,雖說已經知道了劇情,但讀的時候還是覺得好好笑,看完還是覺得好感動,這麼多年來,這本書還是萬城目學的書裡我最喜歡的,其他的都覺得還好。

我們太晚規劃行程了,訂得到的旅館都好貴,最後訂了一個很便宜的類青年旅館。雖然旅館非常乾淨,但真的很像青年旅館,從京都的豪華 Royal Park Hotel 來這,簡直是天堂回到人間。床是上下鋪。

洗手台超級小,沒有水濺出來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我必須說,這是我們期待太高,畢竟這間就是個 Guest House,不是個豪華旅館,這是我們自己的問題。

從京都到奈良,到的時候已經過了午餐時間,我們找了很久才找到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這家餐廳下午是開放抽煙的,還好我們在那之前吃完。

餐點非常不錯,我們點了蛋包飯和義大利麵。我必須說,每次看去日本時拍的食物照片,都會給我很多做菜的靈感。


日本真是一個奇妙的國家,消費力和消費品味都好酷。我們看到當地的高中生來這買神佛的扭蛋......


中間其他的閒逛都可以略去不談...... 來奈良就是要看鹿啊! 沒來之前還以為就是噱頭,來了之後發現這些跟鹿的互動都可以回味好幾年都無法忘懷!

你們看看這漂亮的屁股!

他們真的很有靈性,叫他看鏡頭就真的好好的看鏡頭。


這個感覺得像兩個家庭在這一起玩,爸爸們都很悠閒的在休息。

這些鹿真是太驚人了,從我走進商店買鹿仙貝就跟著我,完全知道我在幹嘛。老闆也是見過大場面的,因為我很沒用,非常的怕動物,他看過我一直發抖,就要開始尖叫了,鹿仙貝馬上丟給遠方的我妹妹,簡直像籃球比賽的妙傳一樣。鹿們轟地就轉身往我妹那走。



我妹真的是處變不驚!

根據我媽跟我妹的說法,鹿們一直推擠碰撞她們,而且力量很大很實,推還推不開 XDDD。

也難怪萬城目學會寫出這樣的作品,這些奈良的鹿真的好有靈性啊! 叫他們看鏡頭就看,而且跟人的互動超好笑。

這個男的一直被鹿纒住,後來終於發完鹿仙貝,他想說可以好好休息了,去買了支冰淇淋,要坐在商店外的長凳上吃的時候,還只坐了一半,還在半蹲的狀態,一隻鹿馬上湊過去要跟他一起吃,那個高度還剛好,我在旁邊看了都快笑死了。那個男的只好蹲到一半馬上咻的又站起來 XD。

另外有對西方國家來的男女,女生在照男生跟鹿的互動,男的作勢要親鹿,沒想到鹿很配合的回親了!!!!!!! 就看到雙方把嘴巴伸得長長的 XDDDDDD。男的嚇得趕快把嘴巴收回來,我們跟他女友在旁邊都快笑死了!

這些鹿的照片,不管看幾次都覺得超療癒。

住在奈良也不是完全沒好處的,因為我們晚餐不小心走進奈良人氣最高的居酒屋!!!! 在外面看什麼都看不到,還以為都沒人。還好因為我們太累了,就決定進去吃,沒想到超好吃,沒想到誤打誤撞走進奈良這幾年來每年食客都投票第一的居酒屋!


那個奈良特產茶粥擺盤超級美。雞肉超級好吃,我們叫了好幾盤。炒麵線也好美味,我回來自己做了好幾次。整個吃得超滿足! 幾乎可以說是我們幾次去日本的旅程中,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超愛去日本!

Hyashih 提到...

我是啊!!! 但其實我到目前為止, 也只去過三次, 第一次還是快二十年前去的。

最近才在說, 是否大家都會嚮往離自己比較遠的事物? 我年輕的時候好想去歐美, 雖然去了東京好喜歡, 但還是很努力的想說世界這麼大, 於是很克制的之後都去了歐美。 在歐洲住了這麼多年之後, 這兩、三年總是好想去日本, 回家就看日劇, 回台灣就搬好多的日本小說回來。 最近還在想說要好好精進日文, 因為好想要直接看日文小說啊! 比如說看新井一二三寫到寫「本格小說」的水村美苗出了本說她媽媽壞話的小說, 沒想到她媽媽之後也追逼到文學界, 出了一本書之類的, 我也好想看啊! (話說, 為了證實自己沒記錯, 去找了一下新井的這本書, 結果書櫃上幾百本書找了又找, 一時就是找不到, 當下真是恨不得書架上的書可以像整理電腦資料匣裡的檔案一樣, 一下子就照指令按照日期或檔名分類自己排排站好!)

日本好多東西可以看, 每個地方都發展出了自己的特色, 什麼都做的漂漂亮亮的, 東西就算是有不好吃的時候, 總也是端得美美的出來。 不是不知道日本人生活壓力大云云, 但我只是個觀光客啊, 就算去那裡 Long Stay, 我還只是個外國人啊! 我只是想要欣賞美的事物和吃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