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復活節之旅] Loch Ness Hunter

我參加的第二個高地旅行團還是 HAGGIS 辦的。同樣是高地團,同樣是 HAGGIS 辦的,走的路線卻出乎意料不一樣。我這次參加的團叫做 Loch Ness Hunter,顧名思義就是會去尼斯湖的。

這個團還是一樣早上八點半在愛丁堡出發,但是由於路線非常長,晚上八點才會回到愛丁堡。一個人是 29 磅,到了尼期湖後,有一個自費行程,是坐船到尼斯湖繞一小圈。對不起,我忘了坐那個船要多少錢,只記得並不便宜,大概要七、八磅吧! 而且不能刷卡。不過不坐很可惜,跑了大老遠,不貼近尼斯湖不知道去是為了什麼。

 其實大部份的人都很準時,大概八點十五前都到了,可是就是有人讓大家等了很久,最後到了也沒有一句道歉,這種人很討厭。這次行程中有很多西班牙人(他們其實是一團的),他們一到,導遊就有問他們英文還好吧。我覺得應該是不太好,這團人就坐我後面,好幾次想要回頭瞪他們。這群白痴特別喜歡在導遊介紹的時候大聲說話大聲笑,完全不顧別人的感受。後來導遊說我們可能趕不上兩點那班船,只能坐三點半那班,所以可能會晚一點回到愛丁堡,這樣可以嗎? 那群白痴就白痴的大笑,然後說 No! 然後導遊問為什麼,他們也不說話。我完全不懷疑之前有報導指出西班牙人的智商是全歐洲最低的調查。

我們這次的導遊是個女的,我覺得她非常適合吃這行飯,雖然她說話已經有點沙啞了,不過她一直是保持著很明亮、精神很好的獅子座狀態(我不知道她什麼星座,這只是形容詞 :-)),說話很清晰也很有力氣。我在車上完全沒有想睡覺的感覺,她講什麼也都聽得很清楚。她沿途就不斷的在說高地的麥當勞先生的故事,總之就是死了一大堆人。她還說單身的女子如果可以在高地看到 20 隻白色的馬,就表示真愛要出現了 :-)。很巧的又遇到穿著蘇格蘭裙的戴夫先生,不過這次他比較像隨車小弟。我本來以為這次會重覆上次 Highland Explorer 停的點,我本來經過 Highland Explorer 有點失望,以為 highland 不過就是那樣,但是!!!! 這次的高地團超棒!!!!花的錢超值得!!!! 雖然都是高地團,但是好像走的路線不是很像,可能是因為走得遠,所以看的景也美得多。

我們一開始也有經過 Doune Castle,不過只是經過,沒有浪費時間下車拍無聊的照。我們停的第一個地方居然就是那頭蘇格蘭牛在的地方。看過我的第一個高地之旅的話,就會知道我很遺憾那時候沒有給那頭蘇格蘭牛照到像。還好我們就是有緣~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人來餵牧草和小黃瓜、芹菜什麼的。那頭牛很餓很餓的樣子,迫不及待伸出舌頭來舔。蘇格蘭牛的瀏海好長唷~這頭牛叫做 Hamish McKye Denovan,出生在 1993 年,是金牛座的寶寶。看牠其實也沒有很大隻,可聽說比一噸還要重。我看到一個鑰匙圈上有牠的基本資料,說 Hamish is considered to be very handsome :-)。

這天的天氣是不時下小雨,下個兩分鐘,然後又放晴。我們沿途共看到兩次彩虹。雖然車窗上都是雨珠,但畢竟還是看到了彩虹呀~






這樣的天氣不知怎的讓我覺得很可愛,短暫小雨過後的陽光讓人覺得像上天的恩賜。我們並沒有停很多的點,但是沿途的景色實在是太美、太壯觀了。那種美真的是非常的震攝人啊! 我們沿途其實經過很多湖,但是不知道怎的,每次經過湖的時候,都剛好在下雨,窗上的水珠讓我沒有辦法拍照。但那些湖真的是令人屏息的美啊!

最後的重頭戲當然是尼斯湖。一路上導遊就不斷的嘰哩呱啦說,真的有尼斯水怪啦~(聽起來其實沒什麼說服力)說英國的專家用聲納測過,發現尼斯湖有十八種奇怪的、無法辨別的頻率,說這很可能就是尼斯水怪發出的頻率 Orz(OS: 好像有人說過英國的科學家最喜歡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實驗……不是在說我啦~)。

我們一到那個小鎮,突然就一陣狂風暴雨,但半小時候又出大太陽。這裡天氣真是情緒化極了。

上船後偶爾會飄小雨。甲板上風超大的,拿相機不要說穩不穩,我還怕我的相機被吹走勒。這一切讓尼斯湖感覺很神秘(在船上的時候真的有很奇異的感覺,大概是心理作用)。可是我們運氣很好,還看到尼斯湖上方的彩虹。

小聲說:其實我在船上的時候很緊張,我很怕我的磁場太強,突然把那些水怪吸引出來。再小聲說:我在船上的時候,很認真的想過一個問題,到底是親身經歷尼斯水怪的出現,然後連船被牠摧殘,然後死掉(這樣畢竟是經歷了重大的歷史事件啊),還是什麼事都沒發生然後失望而歸好~不要說我腦殘 =.=。

這是傳說中的水怪的足跡。我承認這是有點奇怪,為什麼就那兩個印不生草木 ╮(╯_╰)╭。

水怪的左腳印。

船上有廣播,會說些故事典故和叫大家看腳印,不過其實大家都沒什麼在聽。我只有最後要下船的時候聽得很專心,他說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尼斯湖之旅,但是如果不喜歡的話, 咻~(聽起來有點他要逃跑的感覺)。船上有賣尼斯啤酒,但是我並沒有去嚐。

如果要問我相不相信有尼斯水怪,我當然是不相信啦! 誰叫牠(們)都不出來給我看┌(‵▽′)╭ !!!! (哭著跑開~)

回去的時候又經過了傳說中的 Forth Road Bridge不過這天的彩霞不夠美,沿途又一堆柱子照片讓大家失望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