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南投的空氣比台北還差

因為工作的關係會注意到很多以前從沒注意過,但其實很有趣的事情。最近在做一個空氣汙染的專案,不僅這禮拜要訪問一個大學同學,今天還看到一個我意想不到的資料。

我一直以為南投空氣好水好,沒想到!!!!! 南投埔里竹山的空氣品質比台北還差!!!!

下面是外國網站的資料



下圖是我又找了環保署的觀測資料



想說會不會今天是特例,沒想到還上過新聞:〈中部〉埔里空氣比台北差 夜跑族戴口罩抗議,報導中說:
埔里是盆地地形,加上中央山脈阻擋,西部沿海工業區的污染空氣隨著海風吹進埔里後,沈降在盆地內不易散去,是造成空氣品質差原因,除非下雨或強風,埔里空氣品質才會有顯著改善。

我媽現在住那裡,本來想說她在那享受好山好水好空氣...... 還好她現在不用呼吸了。

嘉義的空氣品質也很差,我本來還想說那裡房子那麼便宜,退休可以去住那裡說。

覺得鄉下地方空氣比較好,大概也算是一種偏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