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在倫敦


去聽五月天倫敦演唱會的中國人超多,只是從地鐵站走出來,沿途都是。還真的有洋人去聽,而且不是華人帶去的,我們回家途中地鐵上就有遇到。

溫布利可以容一萬兩千五百人,那天據悉現場觀眾有一萬一千人,幾乎滿場,而且大家都有買會自動變色的加油棒。這堂堂大國的演唱會場地實在不怎麼先進,光是大螢幕就超小,我二十年前在台灣去過的演唱會,螢幕都比這個大。音響也差。本來以為是我錯覺,但之後跟我同事講起來,她也說這裡的演唱會硬體跟台灣真的是不能比。

都不知道多少年沒去過演唱會了,這次去的還是五月天的,玩得相當開心。因為五月天在台灣每次都唱袜煞,最後一班回劍橋的火車是凌晨十二點半,我怕趕不上,還訂了一夜旅館。沒想到他們居然乖乖唱到十一點就散場了!!

我有德儀的同事專程飛來倫敦看五月天演唱會。我們當年同時進公司,英文名寫起來很像,姓的拼法也很像,發薪水條的還曾經發錯薪水單。跟自己家鄉來的說話感覺好好,隨便講講話都好有連結。我一說:「我斜前方的好討厭,從頭到尾一直拿著相機在那錄......」話才講到這裡,她馬上就接說:「都一直擋到字幕對不對! 我們那裡也一個。」簡直像我肚裡的蛔蟲,感覺好奇妙。從來不知道講到什麼,她說:「反正他(阿信)比我們都大不是嗎?」這句話聽來也沒什麼特別的意義,但是其實背後充滿了層層疊疊的文化意涵理解。

那天現場的觀眾看來年紀都好小,我想阿信的年紀應該夠當其中某些小孩的父親了。想我高一的時候去陳昇演唱會,那年他三十六,那時候就覺得他是個大叔,轉眼之間,自己都快到了當年大叔的年紀了(掩面)。不知道為什麼,三十六歲的陳昇感覺已經是個大叔,三十八歲的阿信感覺還是個超齡的少年。是因為我的年齡跟阿信比較近,自己也快到了這個年紀,所以不承認自己老嗎? 現在十幾歲的青少年會覺得阿信是個大叔嗎?

我同事砸了大錢來英國,砸了大錢兩百多磅買了一級戰區的票。她隔壁坐了個大陸人,還沒開唱就在那說他買錯票了,他想去的是林俊傑的演唱會。我同事說,沒想到有人英文這麼差,MayDay 和 JJ 也分不清楚。據說這人雖然買錯了票,但全場從頭跟著唱到尾,雖然都走音,但是還相當入戲。中間阿信問說,「你們有沒有想過,幾個好朋友自己寫了歌,組了團,有一天還能到沒想過的地方開演唱會....... 比如說月球。」我那區的馬上就喊「私奔(到月球)!」我同事還想說不會陳綺貞要出來了吧! 沒想到她旁邊那個買錯票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在那大喊:「蘭陵王! 入陣曲!」演唱會結束後聽我同事講這個,聽得我哈哈笑,害我也好想坐在這人旁邊。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