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旁白哥的粉絲


有在看蘋果日報動新聞的都知道有個旁白哥,他報新聞好好笑,好有梗,而我非常喜歡說話好笑的人,自然就成為他的大粉絲。他報的新聞,有好幾則是都過了好久,想起來還會微笑,我也不是很在意新聞的主角,但就是他的梗好有趣,像是他有次說某外國女藝人扮裝瑪麗蓮夢露,但身材實在是發福得太嚴重,最後就送她個名號:多啦 A 夢露。最近最好笑的就是狗仔跟拍辛龍的一段影片:


我還很喜歡他幫新聞配的音樂,總是很切題。我想那些音樂都是他自己選的吧! 因為動新聞的另一個女旁白報的新聞配的音樂大多跟新聞配不太上又不太好聽,完全走不同路數,可見跟旁白及其工作的團隊有關。我很少跟上音樂潮流,但是因為旁白哥,我因此多學了兩首我好喜歡的歌。一首是文首的粉紅馬丁尼的 Je Ne Veux Pas Traveiller (我不想工作)。不知道看他報什麼新聞聽到的,覺得好聽又符合我嬌縱的性情和喜好,也還好法文雖然幾乎忘光光,這幾個字倒還是聽得清清楚楚,一下就找到了。另一首是 Patti Page 的 the Glory of Love,我好幾個週末就在 Patti Page 那復古醇厚,充滿韻味的歌聲中,或者讀書,或者泡澡度過:


人家說擅長喜劇的通常都是天才,旁白哥還多才多藝,幾次聽他說英文,口音漂亮又順溜地嚇了我好大一跳;有時又會脫口說出中華文化基本教材之類的內容,都離開學校那麼久了,當初學得還真紮實啊。今天看見動新聞說旁白哥現在在英國渡假,影片還帶到劍橋,旁白哥不會也來了劍橋吧!!!! (尖叫)真希望能夠遇見他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