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的陽光

因為我抱怨英國最近天氣好差,每天都陰沈又下雨,這兩個禮拜在荷蘭和瑞士開會的他就訂了向日葵送來。幫我收花的房東太太照例又要頑皮的開一下我男友的玩笑,在花的宅配箱上貼了張紙條說:


品質相當好的太陽花就這樣在我房間的角落展露歡顏。送來的花束還有好大的葉片,小熊想到的時候就會去太陽花樹下乘涼。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會送花的男生,其他都愛說花不實用,不如給我現金還有用些。不只男生,有次批踢踢女孩版在討論送花,幾乎所有女生都說花麻煩,還會枯死要處理。

可是我覺得「花很漂亮」這件事本身就是值得它們的一生,值得人們的欣賞。而且花會美就是因為它是會死的。

現在的男友會定期送花,從他追我以來幾乎沒斷過。他自己也很喜歡花。我覺得這可能跟文化和家庭環境有關;如果生長的家庭有買花的習慣,自然習慣成自然。

我非常享受花朵們在我房裡角落默默綻放的美景。連偶爾幫它們換水和修剪枝幹底部的時候,我都覺得心緒會突然平靜下來。這是我生活裡的其中一個美的時刻。我曾經在這樣的時刻想起我辛勞的媽媽,想要也讓媽媽有這樣的時刻,於是「幫媽媽媽買花」就成了我五月回台灣時的其中一個任務。我媽是有跟我說那花很漂亮,但她更興奮的是,也許是因為花音似發,花在家裡的那兩個禮拜,她的早餐店突然生意變好很多。果真是務實的台灣人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