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未了

都說劉若英不會唱歌,但她的歌常常說的就是我當時的心境。我喜歡楊乃文,但她有著我企及不了的態度;我喜歡陳綺貞,但我從來不是那種小資階級女孩;我喜歡孫燕姿的某些歌,但那說的從來不是我的故事,大多數她的歌,在最後都有些「明天會更好」的自我激勵,那實在不是我這種個性會有的想法。只有一首「遇見」在我手裡拿著愛的號碼牌的時候曾經打動我,但我最近發現,我已經長成了一個連期待著「會遇見誰」的心情都沒有的人了。

因為是陳昇的大歌迷的緣故,劉若英還沒有正式出道我就在期待她的專輯了,還足足等了不只一年。一開始她的歌都是「昇式情歌」風格,相當對我胃口,而且我當時年紀很小,非常能認同非常理直氣壯的「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我這樣為愛癡狂」。當我年紀是二字頭的時候,在感情上非常的傻,完全就是「打了一把鑰匙給你」歌詞裡的程度:

就算做惡夢也在所不惜 為你親手將我青春毀棄

我只是你偶爾的想念 我只是你從不確定的感覺
就算不完全也無所謂 我可以掩飾我的無助

每次我都笑著說再見 懂事的情人不該有抱怨
別說這樣的愛對你而言太昂貴 我是心甘情願 拘禁了我自己


不是沒想過會一輩子孤單,因為情路太不順了,總覺得「喜歡的人不出現,出現的人不喜歡」;但是當愛在靠近的時候,雖然知道「遇見渾然天成的交集,錯過多可惜」,但誰知道不是又鬼遮眼,於是即使天地都安靜,唯一不安的還是我的決定。以致於我一直聽到人家用 ‘uneasy’ 來形容我。雖然知道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但是心裡還是怕,根本沒辦法開始新戀情,拒絕了苦苦追求、因為還在追求階段所以看起來還很誠心誠意的男生,就會在心裡設想多年以後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男孩 愛著那個女孩


然後她去年唱了「我們沒有在一起」之後,今年閃電結婚了。雖然我沒有結婚的打算,但是我還是很想說,我們的生命年輪好像呀! 我六個月之前絕對料不到事情會發展成現在這個局面,即使是十年前排星盤的時候就料到的事,但是我六個月前還在想,怎麼可能呢? 現在我的謎底解開了,倒開始擔心當初排盤排出不好的事也真的會發生了……


4 則留言:

Perfecta 提到...

先說恭喜,無論如何

Hyashih 提到...

其實沒有什麼喜好恭的欸!
我覺得我人生的謎底好像解開了, 但我覺得那好像不是我自己心裡的答案, 所以標題才用了花季未了......

我妹去給妳拔智齒呢!
明明是我叫她去找的, 她推荐人居然填批踢踢, 真是氣死我了!

Perfecta 提到...

噢今天那位拆線說她姊姊很有意見的
原來就是妳妹妹嗎?

妳不說我還真的完全不會把妳們連在一起
一切順利就好啦

Hyashih 提到...

Hi hi Perfecta, 就想說我們都沒見過, 但是透過我妹妹, 我們就真的好像有了具體的聯繫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