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有插曲

各位觀眾,我又來到了比利時。就如 Johannes 所說的,卡蘿的旅程總是非常的 eventful,所以我的旅程照例還是出現了小插曲。

就到我抵達蒙斯火車站的時候,晴朗的天空突然刮起一陣怪風,然後這個小鎮中心廣場上的皇家劇院的屋頂就在這只維持了三分鐘的強風下,垮~了。秘書開車帶我去我這個月要住的房子,我們才剛跳下車,隔壁那棟房子前的工地突然爆~炸~了。我們兩個都嚇了一跳,看了一下爆炸的地方,發現那個爆炸算小,有點類似電線走火,還好當時那裡沒人,但卡蘿小姐的神秘力量又再度得到印證。我要住的房子因此就沒電沒瓦斯,秘書當機立斷帶我去住小鎮上那唯一一家四星旅館,由比利時這邊的大學付錢。

我拉著行李進了旅館房間,發現那個房間居然沒有清。櫃台說他們清潔人員忘了,所以就給了我另一間房。我進去新的房間一看,哇,超豪華,這種房間一定有超炫的名字,比如說什麼總裁套房之類的。這房超大,還有隔出來的衣帽間和圓形的浴缸。

跟我一起工作的波蘭美女多后塔,有非常非常多的八卦可以說。像是她們實驗室裡,有一個俄國博士後是我們這領域大多數人都知道的一個俄國學者的遺孀。我曾經寫過我在某年的暑期學校錯過他的演講,想說這領域好小,我總會有機會再聽到他的演講,結果就在那年的聖誕節,他突然心臟病發就走了。


這個遺孀自己也很厲害,我看她發了不少很好的文章。她有兩個女兒,是跟不同丈夫生的,所以她們母女三人有不同的姓,而且兩個孩子也長得不太像,一個黑黑的,還有亞洲人的鼻子,另一個就是白白嫩嫩的高加索人;每次去度假,都被海關懷疑她綁架了別人的孩子。我昨天才知道她大女兒是三年前的比利時小姐!!!! 我回家還特別 google,覺得應該是這個 Zeynep Sever,因為這個眼睛和嘴巴和她媽媽很像,而且我看過她媽媽的背景介紹,的確是在 1999 年搬到比利時的。雖然我也很喜歡俄羅斯村姑美女,但是這個比利時小姐充滿了知性美啊! 完全就不是個普通的美女啊! 我看到她去年結婚,我大概是今天睡太多,看成她嫁給一個 goatkeeper,還想說,哇,超酷! 一般這種環球小姐等級的美女不是都嫁名流嗎? 她居然嫁牧羊人! 真是一個有著自由靈魂的美女啊!!! 後來才發現是我看錯,人家是嫁給足球守門員 goalkeeper,才不是什麼牧羊人 goatkeep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