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雷雨交加的夜晚

昨天晚上大約十點開始下起滂沱大雨,雷電交加。本來我都已經在家裡了,理應是影響不到我,但誰知道那閃電怎麼一直閃進我的屋子,每隔約兩分鐘就一道閃進來,其中還有一道從上面小天窗打下來,在我房裡的正中央一道閃電。雖然我是個非常堅強的女生,但看到這些一直閃進來的閃電都快哭出來了。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讓我不禁要上網查查閃電是不是會真的閃進屋裡,還是我看到的都是幻象。

勉強上床睡了,才關了燈又兩道閃電閃進來。到了半夜四點,雷聲大作,那個雷大聲到就像在這棟公寓的正上方,那個聲波震到整棟屋子都在搖。鋼筋水泥做的屋子居然像紙糊的一樣,左右搖晃了好幾秒。

今天到了實驗室,住我樓上的男生說他的門搖到都自己開了,而且我家鄰居的屋頂被閃電閃出火光來。原來這一切都不只是惡夢而已。

遇到一個非常會編可愛小熊故事的男生,他有一隻泰迪熊叫麥可,平常說晚安的時候,會叫我想像麥可在我身邊很舒服的睡著還一邊打呼的樣子。我來比利時出差之前,他還帶著麥可來火車站跟我說再見。昨天我都快被嚇哭了的時候,他安慰我說,麥可已經打電話給他在蒙斯的泰迪熊同事,如果真的有什麼事,麥可的泰迪熊同事會來救我。我發現不同的人給玩偶編的故事都不一樣風格。像我跟我妹是怪人,所以我們給玩偶們編的,都是一堆他們闖禍或上夜店把妹之類的故事。這個男生給他的熊熊編的故事都好可愛,他的熊熊麥可充滿了勇氣,交遊廣闊,熱心助人;他那時本來要我把麥可帶來比利時,如果我那時真的帶了,我給麥可編的故事,大概就是在雷雨交加的夜晚,緊閉著雙眼和用手挴著耳朵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