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貴服務又不好的 Hotel Chocolat

我那已經在倫敦工作的同學要我幫他買個禮物送我老闆,指定說要 Hotel Chocolat 的某兩種套裝組合。因為我想明天就開始放假,所以一定要今天搞定這件事。

去鎮上途中,一路上都在飄雨。


到了 Hotel Chocolat,一問之下發現他們沒有賣我同學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所以就退而求其次買了他的第二指名。我覺得買第二名比較好,因為我看到比較小包裝的第一志願,雖然是比第二指名多又貴,但盒子只有三個字:'Signature'&'Without Alcohol'。Without Alcohol 這個主題聽起來實在是很無言,又不是要送我們那回教徒同學(不但不喝酒,連同桌有人喝酒都不行,所以就要搬張小桌子給她),好像很貼心的樣子,但這個主題送我老闆實在是不知所云,還不如第二指名上面就端正寫著 Classic。

結帳的時候,問說有沒有包裝服務,居然沒有,問有沒有附禮物卡,也沒有。這家巧克力很貴欸! 除了送禮之外誰會自己買來吃啊! 結果居然沒有禮品包裝服務。三個沒有之後,店員問我要不要加入會員,我忍不住白眼,心裡想,我根本不可能再來這個什麼都沒有,東西又很貴的地方消費。這家店給的是紙袋,外面一直下雨,我還讓這盒巧克力穿我的雨衣。

花了四十二磅買的巧克力,盒子的蓋子是素白色的厚紙板,又很大一盒,這樣送出去真的很難看。所以我又去買了包裝紙和禮物卡。那家店給了我一個塑膠袋,勉強可以套上那個巧克力紙袋,因為這時雨下超大,我不穿雨衣不行。風又好大,牽著腳踏車走了五分鐘之後塑膠袋飛走了,我非常狼狽的去把它撿回來。到實驗室的時候襪子都溼了,頭髮也溼了一點,像個瘋婆子一樣,超想哭。

我老闆今天不在,秘書借我他辦公室鑰匙。我說這個是那個誰誰誰要送我老闆的,因為他的名字跟另一個人很像,我還形容很久,最後秘書就說:「啊,就長小小的那個!」我有點無言,因為那個男生應該有 170 cm,不過男生因為比例的關係,所以猛看可能跟我差不了太多,所以我就比了一個比我稍高一點的手勢說,至少跟我差不多吧! 沒想到秘書說:「對啊! 妳就小小的。」我穿平底鞋還比這個穿高跟鞋的秘書高欸!(翻桌) 我德國同學說我在高度上是比較高,但是跟秘書一比身材...... 的確是小小的。(秘書翻桌)

我以前從來不覺得自己很小隻,我有一百六十幾欸,比台灣平均身高高一點,比英國平均身高也高一點,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中等身材,特別是在台灣的時候,只要一穿有跟的鞋,就會有幾個男的那天會站離我遠一點。某人很愛叫我 little one(小不點)、little sausage(這啥鬼)還有 little mokey(這又啥鬼),但我一直覺得因為他身高兩公尺,覺得我很小隻是很理所當然的。像那個俄羅斯男生剛來的那幾個月,完全不知道我這個人的存在,他歸因於:因為我太小隻,所以他沒看到。但他也有 190 cm,所以好像他覺得我小隻也很理所當然。結果沒想到連比我矮的都說我小隻(登楞)。原來歐洲人都把我歸類為小隻啊! 可是歐洲人也不全很高大啊,我們實驗室明明就一堆 170 cm 左右的歐洲男生啊!

今天天氣很妙,一早就一直下雨,下下下到下午三點五十的時候穿然全變雪了! 前一個星期溫度還好,至少都在零度以上,今晚超冷的,暖氣開到最大,雙腳都還是冰冷的(哆嗦)。


2 則留言:

Hurley 提到...

你的禮物購買之行,很有使命必達的感覺。下雨天一身濕的經驗我也有,回到家的時候,皮鞋還解體了...,瞬間超想大哭的。

所以雖然身高差不多高,但可能骨架小,所以小小隻的吧??別生氣,這種骨架可是骨架大的「美心夫人」的夢幻身材耶 XDDD

Hyashih 提到...

在雨中的時候,感覺超差的。不過想到如果是我拜託這同學幫我買,他應該也會赴湯蹈火吧!(我還真的是赴湯,哭哭)心裡就稍微平衡一點了。你也太悲慘了,皮鞋還解體。(拍拍)

生氣是沒有,只是一直以來的自我認知居然被推翻了,一時有點無所適從。我骨架很大的,雖然很明顯不是紙片人,但一摸都是骨頭。而且我的骨頭應該很重,所以實際上的體重通常比大家看到猜測的體重至少重個五公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