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流星之絆


拼錯的星期三說:請不要爆兇手雷,謝謝。

這幾天在看「流星之絆」。因為我長時間來都是看早就播完的劇,一次就可以把所有的集數都看完,一時之間突然轉換成這種電視還在播的懸疑劇,好痛苦呀~~這部戲還要一個月才會完結篇吧!

雖然我日劇看得不多,但是宮藤官九郎的片幾乎都不小心看了。這人真是鬼才。我很喜歡這部戲裡的劇中劇,可能也是因為自己很愛演的緣故(我的獨門絕活:(1) 雙手挴耳朵、頭搖得像波浪鼓似的說:「我不聽!我不聽!」; (2) 把自己的嘴巴用手挴起來,嘴巴發出人家聽不懂的聲音,假裝自己被綁架; (3) 用蠟筆小新的聲音說話)。

現在日本是流行臉瘦瘦的,臉很長,下巴很長而厚道的男生嗎? 這部日劇也沒幾個人演,但至少就三個男的是這種臉,害我一開始都分不太清哪一個是哪一個。

我看到有人說什麼兩個哥哥可能會愛上那個妹妹的,拜託拜託,千萬不要,我最討厭這種爛梗了。

接下來我要說說兇手是誰之我見,但不是雷,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兇手是誰。而且因為我也是嘴炮而已,大家看完可能會覺得我有說跟沒說根本是一樣的 XD。

















兇手是誰真的好撲朔迷離呀!本來是很理所當然的想說是要潤的父親,但看到被雷到的人說知道兇手是誰很吃驚,那就應該不是他吧!可是不是他的話,是劇中的其他任何人,都會讓我突然覺得人生好黑暗,特別是如果是那個警探或是孤兒院的院長。這兩者實在是沒什麼動機,要是為了讓這兩人的其中一人成為兇手而突然在最後幾集編個故事或挖個坑給他,會讓我覺得感覺很差。兇手是孤兒院的院長的可能性很小吧,因為他好像感覺起來就是配角命 (笑)。我也想過是要潤的母親,但也是基於她看起來就是配角而把她刪除了。有人猜功一是兇手,因為有什麼精神病(臺北市衛生局請不要因為這三個字發函要我更正,謝謝)殺了自己父母。因為「池袋西口公園」有過類似劇情,同是宮藤的作品,有這樣的情節也不令人驚訝,但我個人實在是不喜歡這種發病的大絕。我妹曾經提過說可能是涼先殺了丈夫,然後自殺。是有這個可能啦,但是這對夫妻看來感情很好,而且身為母親的,應該狠不下心讓自己的三個小孩變成孤兒吧!而且她身上刀傷的位置好像太高了,自己砍自己的話,高度比較可能在腹部附近吧!

嗯,還有一件事,宮藤官九郎一定會照著小說的結局編劇嗎? 搞不好不會。

說來真是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