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哪顆星星怎麼了

這個月不知道我的星星是對到天上的哪顆星星,呈了一個什麼奇怪的角度,讓我這個月的旅程一再受耽擱。

1. 之前提過我坐的歐洲之星剛好遇到海底隧道失火。

2. 上星期二去巴黎的時候,從市中心到 Orly 機場本來坐地鐵 RER B,半小時就可以到 Orly 機場,沒想到因為調度問題,等了半天也等不到地鐵,還得去坐 RER C 繞大圈,再轉小巴士,結果花了我兩個半小時的時間才到 Orly。 

3. 從巴黎要坐巴士回蒙斯的時候,巴士站不給我 check-in,說我沒有正式的票。那個所謂正式的票應該是我在蒙斯上車的時候,公車司機應該要給我的,但他沒給,然後我之前幾次坐的公車司機也沒給,可是從來沒有人刁難過我。但是人倒楣就什麼都會碰上。我把我在網路上訂位印下來的證明跟付款證明都給車站的人看,他們還是堅持要我重新買一張票,然後再申請退費。那天我本來是算好要趕上實驗室的高級晚宴,結果就因為這樣沒能去了。真是氣死我了。

4. 從倫敦飛回臺灣,因為颱風,從香港飛臺灣的飛機被延到隔天清早。其實長榮和華航都照飛,但國泰說他們不敢飛。今早我坐的那班國泰班機,機長技術超好,颱風天的,降落的時候完全是很順的弧度,超完美的。我差點就要愛上機長了。

我只能說有些臺灣人在香港機場很丟人。像是一堆人擠在櫃台前要劃位,一個女的跟我說借過,然後就擠到前面。我當時真的一整個傻眼,老娘可是在排隊欸! 然後她就擠到前面去,雙手交义,跟她同團的人一起指責香港地勤說他們都不懂得維持秩序。指責的時候都說中文,然後說完之後終於到了簡單的句子了,才突然換成英文說:'Do you understand?' 然後還有臺灣人很生氣的大吼大叫說:「為什麼我們要睡機場!!!!!」是說,你當然可以不想睡機場,但是明明就在公共場合,我個人覺得很基本的風度跟禮貌在這些人身上都看不到。把自己弄得那麼難看,那麼引人注目,事情有因此解決了嗎? 我知道這幾年臺灣人跟美國人學了要據理力爭,但是這世界上是有一些很基本的教養和禮貌的。

然後,上個星期,不知道我的星星是對到天上的哪顆星星,呈了一個什麼奇怪的角度,讓我從上個星期到現在總共睡了約 25 小時。

先是上星期一,我的英國屋友 Mike 的女友來看他。兩個人從半夜一點開始洗鴛鴦浴。洗鴛鴦浴是沒什麼啦,情侶嘛。但是半夜一點開始洗,我的房間就在浴室旁邊,這房間基本上是沒有隔音設備可言的。那個突然有節奏的六下就算了,畢竟也才幾秒,但是我一直斷斷續續聽到身體磨擦浴缸和潑水的嘩啦嘩啦聲,然後時不時還要再加放水,超擾人的。不知道身體磨擦浴缸是什麼聲音的去泡個澡就知道了。我對細細碎碎的聲音非常敏感,一整晚都睡不好。

然後星期二,跟男朋友大吵了一架,一整個晚上都睡不著。第二天和好了,那天晚上有睡好。然後星期四回蒙斯,因為打包和清理房間又趕一大早的火車,只睡了不到一小時。星期六晚上在機上度過,算是隨便睡,然後星期日下午三點下飛機之後到現在都沒睡,因為在機場,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睡。

我現在超想睡,可是現在去睡,晚上一定睡不著,真傷腦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