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教練


本部落格的長期讀者大概會記得,我在臺灣的時候有非常喜歡的健身教練丹尼斯,每個星期上十三堂他的課,下雨天也會去上,SARS 的時候也冒著生命危險去上。我前幾天才發現他現在變成天后們的專屬健身教練。吃驚是有點吃驚,畢竟發現以前認識的人飛黃騰達了,心裡不免有:「啊! 我認識那個人!」的膚淺想法。

但說起來倒一點也不意外,他如果到這幾年才紅起來,我還比較意外。他上課是真的有趣又有效,我當年的身材可以說是女版的丹尼斯。上他的課就是會心情很愉快,我超喜歡他上課放的那些音樂,我何德何能他居然知道之後,私下燒了張他那陣子上課時的音樂給我。我自己現在每天騎 27 公里上下班,但效果怎麼都比不上當時每個禮拜四堂的飛輪課。真的是臀部和大腿的線條一下就出來,我本來都以為自己是天生下半身肥胖,上他的課半年後,我的大腿變得跟莫文蔚一樣細,而且骨盆形狀完全變了,從扁身變圓身,超不可思議的。那時候比較老派的人就會跟我說:「幹嘛上健身房,公園跑跑不就好了」我只能說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那時候的改變,連我很少發表意見的爸爸,在我出國唸書一年多,因為覺得英國健身房的課很貴所以沒再上健身房後,居然某天就突然說:「妳是不是因為沒有運動了所以就變比較不挺了?」

說來好笑,其實我當時根本不會騎腳踏車,但實在超愛飛輪,他有時候會用毛巾握住我的輪子,人工幫我加阻力。當時常常踩得超瘋的,有次戴心跳表踩,他看了一下我的表,喊:「兩百下! 是怎樣! 」我其實也非常喜歡上他的階梯有氧,因為很適合我的程度 XD。但他自己應該不太喜歡上階梯,因為要一直想舞步。他的課要結束時的伸展真的會讓人相信剛剛練出來的肌肉線條都變長了。

他身材非常好,完全就是活招牌,相當精實又不是那種恐怖的肌肉男。人長得帥,學生幾乎都是女的,重點是他個性非常之好,連男生也不會討厭他的那種。我不相信他不知道自己長相很吃香,但有些人知道自己長得帥就有種種傲氣或自以為,但他完全沒有那種壞習氣。

那時我的生活完全是以上健身房為中心,雖然在中壢唸書,但我幾乎每天都回台北,因為丹尼斯只有禮拜三晚上沒課。最瘋的一次是下午三點十分期末考統計熱力學,我中午十二點還去忠孝敦化上飛輪...... 結果下午兩點五十分還塞在高速公路上,緊急請學長在交流道下接我。我記得三點零七分,學長使命必達的載我到教室樓下,還很帥氣的像在演灌籃高手一樣,說:「接下來就看妳自己了。」我邊考試邊打瞌睡,真的很累,差點睡著。期末總成績出來,我全班最高分,98 分,第二名有大概快十個人,都是 90 分。運動可以活化大腦是真的 XD。回想起來,當時生活真的好精實,現在怎麼都回不去了。

看影片丹尼斯這十幾年來都沒有變,真是太恐怖了。當年就傳說他年紀其實很大了,如果當年的傳說是真的,他現在都快要五十歲了,哪裡看得出來啊!特別是男生中年後禿頭大肚很容易顯老,但他完全就是十幾年前我認識他的樣子。     

聽說他現在鐘點費超高,我當年上了他那麼多堂課,想起來還真是賺到了 XD。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i 請問這位神教練現在在哪教課呢?扁身下半身肥胖的路人留😅

Hyashih 提到...

我也很想知道 XDDDD

之前聽說是小S 的教練, 現在我就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