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在召喚我


每次從台灣回英國,心裡都好掙扎,覺得好想回家。某人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故鄉在召喚我」。XDDD。

這兩年,因為媽媽,因為媽媽過世後我們家分散各地,加上朋友也分散各地,每次回台灣都全台灣趴趴走。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是搭火車。以前唸中央大學的時候,幾乎每天都坐火車通勤,但我甘之如飴,因為我很喜歡火車,特別有一種濃濃的素樸懷舊旅行味。

看這支影片都快哭了,台灣好漂亮啊! 當年在台灣的時候特別嚮往歐美,住在歐洲久了,特別是這兩三年,好想好想住在日本,好想好想自己認真一點唸日文,可以自己讀日文書。但去了東京,好幾個時刻,我覺得(如果不論馬路平坦度的話)台灣好些街道,好些角度跟日本好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