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花園飯店京都 The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


當初在這家和蒙特利飯店之間考慮很久。皇家花園飯店京都的照片上看來是裝飾都黑嘛嘛一片,蒙特利飯店則明亮很多。因為我家一直有點忌諱黑,所以一度想說訂蒙特利就好,但最後還是被各訂房網站的評分說服。雖然蒙特利的分數也很高,但是皇家花園飯店京都在所有網站都硬是比蒙特利高一些,加上樣本數至少都有幾百個,公信力應該是很夠,所以就訂了皇家花園飯店京都。

房價是浮動的,我們的三人房在居住的這五天價錢分別是:
Sat  Sep 7     £139.28
Sun Sep 8       £83.57
Mon Sep 9     £83.57
Tue Sep 10    £83.57
Wed Sep 11  £83.57
Taxes & Fees   £66.87

透過劍橋大學的員工福利系統在 Expedia 訂房還可以有 12% 的現金回饋,所以價格來說非常的划算。


這家飯店的交通很方便,位在相當市中心的地方。離鴨川步行距離 3 分鐘,離三条京阪站步行 5 分鐘,到京都市役所前地鐵站也是步行 5 分鐘。話說我們多次看到大批人潮沿我們飯店旁邊那條路走,特別是在晚飯時間,我們某晚在不知道吃什麼的情況下,決定跟著人潮走...... 才發現人群都是走往京都市役所前地鐵站,而不是那裡有處夜市或鬧區。這飯店旁有一家名字很類似的飯店,叫 Kyoto Royal Hotel & Spa,大家別走錯了。

池田屋後,照片正中央那個黑黑的招牌就是 the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 的招牌。真的是曖曖內含光。

三条河原町商店街。

三条河原町商店街上的京都小熊娘。

三条河原町商店街上的一家牙科診所,不只招牌是顆牙齒,連門上也貼了牙齒貼紙。

飯店旁邊就是池田屋,過個馬路就是三条河原町鬧區,走路到錦市場只要十二分鐘,而且沿途都是商業街。在飯店和鴨川中間那短短的路程中,有一家看起來超老舊的店,賣掃帚、菜瓜布之類的東西,完全就是壽岳章子「京都三部曲」裡會出現的,那種充滿懷舊老京都況味的店。這裡離祇園也很近,步行只需 15 分鐘。

雖然知道評價很高,但是去之前還是相當忐忑。一樓的大廳真的就是黑嘛嘛的。一進門有兩個櫃台,左手邊那個跟一般飯店差不多,右邊那個根本就是旅客服務處,每天都有專門的人員回答住客所有行程的問題和提供地圖。

我們辦入房手續那天,櫃台的日本員工說英文都很抖,不過接待我們的是個說英國腔英文的西方大叔。他看來是個經理級的,不知道那些員工是不是因為他在旁邊所以很緊張,說話很抖。雖然我媽以女為榮,之後超得意的說這大叔一定覺得遇到我這種客人很輕鬆,英文對答如流,但事實上我也不過幾天沒看到西方人,一看到這西方大叔,雖然他很和氣,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覺得跟他說話有點抖。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他們在訂房網站上的房間的照片,因為看來沒什麼質感(對! 我完全是因為旅客評價去的......),但實際上,這家飯店的房間非常有質感! 一般來說,我以前覺得,說飯店房間跟他們網站上一模一樣就已經是讚美了,但我還真是頭一遭遇到實際上比照片上漂亮的! 我妹也深有同感。

我們的三人房有一個床是沙發床。房間很大,非常乾淨,什麼會需要用到的小東西都有附,連轉接頭、充電器都有。除了轉接頭、充電器這個我有自備外,其他的房內設施我們都有盡情使用。免費的無線網路很快,剛用完中華電信的來用這個都會覺得突然上了雲端。


我們每天都買不同的飲料和啤酒回來試,所以小冰箱很重要。附的茶包有昆布茶之類的。


浴室雖然不大,但我們也都讚不絕口。浴缸旁就有個小溝,浴缸頭那側的地面也有出水孔。這旅館在這種小地方都注意到,而且都做得非常的漂亮。


備品品質非常好,那個牙刷刷得比大多數市面上牙刷還乾淨,還分成三種顏色,我們三個人,一人選一種顏色也不用擔心用到別人的。剛用完乾得不得了的嵯峨一休牙膏來用這裡的牙膏,當然覺得這裡牙膏好新鮮。刷身體的棉刷非常好用,我媽和我妹讚不絕口,各自夾帶了一個回家。


浴室小架子上用個小黑布包起來的東西是什麼來著? 吹風機! 這個吹風機也是不錯的吹風機,正常的吹風機,不是一般飯店裡亂亂吹的那種。


廁所也好乾淨啊。乾淨到我這個有潔癖的,都克服了心理障礙開始使用起免治馬桶(羞)。他們的馬桶還會自己沖水,不用用手按,這真是讓我超大心。還回來跟男友說我以後也要買一個(大心)。他說他念博班時的導師也是去了日本回來就說要買個免治馬桶,所以對我有這種願望並不驚訝,還跟我說裝免治馬桶的線路應該不會很難(再大心)。

飯店旁的夜晚。這裡每天都好多好多人,川流不息的,這樣的日本看來一點都沒有經濟不好的樣子啊! 而且日本這麼人都會出外逛街欸,一點都不宅!

每天走得好累回來坐在床上看電視等洗澡,整個好舒壓。綾瀨遙應該是現在日本最紅的明星吧,不管是平面廣告還是電視廣告,到處都是她。有次看到一個廣告,廣告中的明星看來有點像是長澤雅美,但又不確定,下一個鏡頭一出來我就說:「應該是就是她吧! 腿這麼長這麼漂亮。 」我妹:「妳是古美門嗎? 」

我們的住宿沒包早餐,但隔壁就有超市,方圓一百公尺就有三家便利超商,最重要的是,樓下就有進進堂! 進進堂的創始人據說是第一個到巴黎學做道地法國麵包的日本人,而今年剛好是進進堂成立一百週年,回來之後讀壽岳章子的「京都思路 」,才發現她書中也提到了充滿歷史回憶的進進堂。


一邊是用餐的空間;

另一邊是麵包店。

進進堂非常明亮溫暖,讓人很容易在這樣的環境裡獲得飽滿的朝氣。我們每天早上都遇到的一個男服務生長得好像演員佐藤隆太。這裡的服務生看得出來都是特別挑過的,氣質都好乾淨清爽。





除了某天因為得早起去穿和服所以只有外帶麵包,其他四天我們每天都來進進堂吃早餐。我們每天都吃  ¥650 的套餐,咖啡還可以續杯,不過我們習慣喝茶。麵包有五種可以選,我個人最喜歡北海道全粒那種。我媽還點過法國吐司套餐,不過她覺得我在立頓咖啡館點的法國吐司比較好吃。我回來後就常常自己做這樣的早餐,吃起來真的好幸福。

我看很多人選麵包吃到飽。某天早上,坐我們隔壁的老先生和老太太,年紀看來至少七十歲了,老先生一口氣吃了 13 個麵包,老太太吃了 8 個!

飯店街角有賣便宜車票的店。日劇「最高的離婚」裡,真木陽子曾經動念想回家的時候就是在這樣的店前駐足。這種店還滿常看到的,但是仔細看價錢,也沒真的便宜很多,多是折合台幣省個位數的那種。

我們在皇家花園飯店京都渡過了美好的五天。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好溫柔,跟他們說話都好愉快。

我們三個人都毫無異議,全部舉牌給這家飯店十分! 我們很後悔沒有乾脆就整個旅程住在這裡。我知道台灣最近在「全員逃走中」,我也一直慫恿我妹來日本。我跟她說妳來日本,我們來玩的時候不用打擾妳去住妳家,我們可以住皇家花園飯店京都。我妹馬上說:「可是......我也想來住這家飯店!」

這家飯店 2011 年才開幕,到現在也才兩年,所以一切都還很新。剛在查這家飯店的時候,發現它在 2013 和 2014 年的米其林導覽都被推荐,甚至在 tripadvisor 網站裡,在近 200 家旅館評分中排名高居第四。我住過的旅館應該有超過 50 家吧,其中四、五星級的應該也有十家,甚至也住過五星級的行政套房,但我必須要說,the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 毫無疑問在我住過的旅館中,在我心中排名第一。住過才知道評論裡寫著 'Faultless! (毫無缺點)' 或 'I wouldn't change a thing.',的確沒有過譽。我喜歡這家飯店喜歡到好想來工作,這家飯店肯定有前景的,因為他們的工作人員非常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