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

我來英國的前三年很常煮咖哩。倒也不是我喜歡吃咖哩,純粹只是煮咖哩通常一次就煮一大鍋,可以吃好幾餐,可以少做幾頓飯。因為我都買日式咖哩塊,每次吃都同一種,已經吃到快吐了,兩年前買的一個咖哩塊放到上星期才煮來吃,但還是剩半個咖哩塊吃不完。我真是吃到怕了。

用洋蔥、馬鈴薯和紅蘿蔔這三種食物的組合還可以做馬鈴薯燉肉,也是可以一次做一大鍋。我以前還常做一種中國同事名作「羊肉飯」的改良版。我不太吃羊肉的,大概只有比利時的羊肉我吃,因為我在比利時碰到的羊肉,不知怎麼都沒羶味。這個飯也很容易做,有個大同電鍋就可以了。就先鋪一層洋蔥(我會先炒過),然後一層紅蘿蔔丁,然後一層豬肉塊,再加自己想要的米量。內鍋水依米量而定,可能要再少一點點,但我本人不太講究。然後加點醬油,加多少也看各人,我用金蘭醬油和這邊買的金蘭生抽,要達到一樣的鹹度需要的量差滿多的。然後外鍋一杯水。有時候我米放太多(想少煮一兩頓飯嘛),電鍋跳起來之後就得在外鍋再放一杯水再煮。我同事是用小鍋在瓦斯爐上慢慢煨,老娘沒這心力和閒情逸致。這個飯煮起來有點像油飯。

正在吃飯的就不要再往下看囉~~








我上星期煮咖哩,在 MSN 上跟我妹說我今天中午吃咖哩耶。

我妹:幹嘛不早說,我剛早就幫妳準備好了。
我:......。妳知道我中午在學校吃完便當,都會用餐巾紙把便當擦一擦,這樣回家會比較好洗。可是妳知道用餐巾紙擦咖哩的遺跡就像......
我妹:妳幹嘛去翻垃圾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