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裁縫的興緻

有一件褲子太長了,拿去市集的裁縫攤改。我其實有時候會自己用手縫,但因為這件是西裝褲,想說去給人家專業的弄比較好。今天去拿的時候,裁縫還在縫,要我十到十五分鐘後再去拿。看她在縫,我有點驚訝,我想說她會用縫紉機縫的,沒想到她居然用手縫。

這邊改衣服好貴。改褲子的長短就要八磅。這還算合理的,我在網路上找了劍橋的修衣服的服務,這個是唯二沒看到負評的之一。其他做修衣服的還有三家,有一家看不出好壞,有一家有人說她去改兩件褲子,被敲了五十磅,另一家超多負評,還有人血淚控訴說他拿兩件褲子和一件衣服去修長短,被敲了一百二十磅。話說這裡的商店大減價都超便宜,我在 H&M 常看到 5-7 歐元或英磅的褲子(連不錯的西裝褲也這個錢)。改個長度就輕易超過褲子本身的錢了。

我回來之後就在看一般縫紉機要多少錢。好像八十磅就可以買到還不錯的了,我也想去買一台,修個十件就賺回來了。這個沒有什麼難度吧! 我還幫那個裁縫攤算了一下,每天縫個十件,一個月就 2400 磅了。不知道我拿學位究竟是為了什麼。。。。。

在等那十到十五分鐘的時候,去書店晃了一下,居然給我挖到寶! 今天居然有一本 Lady Oracle 藏在角落! 我猜本來有兩本,因為這本旁邊很明顯空了一格,原來那格的不知道被哪個人挖走了。其實我有中文版的了,但這本我買的價錢照慣例只有 2.99 磅,而且 Margrat Atwood 的文字好淡雅,我想要好好的學一下,所以就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