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愉快

我這兩三年交通運都不甚佳。回臺灣的時候雖然沒有真的遇到罷工,但是我要搭去機場的巴士居然沒有來! 這真的是超扯的。劍橋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小鎮,外來客多,要到外地去的學生學者也多。所以我們連去機場的巴士都很規律,去希斯羅的巴士每個小時有一班,去更近的 Stansted 則是每半小時就有一班。那台漏班的巴士可以說是絕無僅有。本來還想說是不是路況很差,所以誤點了。等到下一班該來的準時到了才知道我們這一大群二十幾個人要坐的那班永遠不會來了。而且大概是那時候快到聖誕節了,巴士站連個員工都沒有。上圖是我們等車的背景。我們這些倒楣鬼就在這樣的冰天雪地等了超過一個小時。

因為怕趕不上飛機,下一班到的時候我當機立斷決定搭火車去機場。那時候超冷的,我叫的計程車到的時候,我渾身發抖,抖個不停。其實我也沒搭過火車去機場,還好我在火車站遇到我同事,我同事就很好心的告訴我該怎麼搭。我搭火車到倫敦市中心,再搭地鐵去轉機場特快車。這個機場特快車號稱十五分鐘會到機場,但我那天坐了五十分鐘!! 我到機場的時候,離 check-in 櫃台要關只剩二十分鐘。跟我搭同一台電梯要到櫃台的我不認識的旅客,嘆了一口氣說:'This is really a long day!' 我完全可以理解他的心酸。

要從台灣回英國的時候,我在香港轉機。我搭八點二十的飛機到香港也不過十點,轉搭十二點那班飛機其實是最好的,但是因為那班滿了,我訂到的是凌晨一點起飛。要等三小時已經很折騰了...... 沒想到一點的延誤到兩點。

我前兩天去愛丁堡面試。去的時候搭火車,一切很順利。我個性孤寒,一個人的旅程,可以訂安靜車廂 (quiet coach) 一定訂安靜車廂。沒想到跟我同時上車的兩個大男人,就坐走道另一邊的安靜車廂,從上車就不停不停的說話。我真的不懂他們要講話幹嘛不去別的地方,我們前後車廂空得要命,放眼看去連十個人都不到,他們就偏偏要坐安靜車廂說話。我同學說:「因為他們也怕別人吵。」我一直一直瞪他們,想也知道這種不要臉的人一定假裝沒看到。坐我對面的是一個中年的婦女,忙著用她的筆電辛勤的工作。這兩個男人坐了差不多十分鐘,坐我對面的姐姐也爆了,就叫他們閉嘴。其中一個多話的男人就辯說他們說得很小聲。姐姐就說:「可是我聽得到,而且都不能講手機了,你說呢?」安靜車廂的窗戶上有貼手機禁止的貼紙。本來就是了,我最討厭那種自以為講話小聲就不會吵到人的白痴。那種唧唧喳喳聲最惱人了。拜這位大姐所賜,沿途都好清靜啊啊啊~~~ 我想她也一定知道我是站在她這邊的,她跟那兩個白痴講話的時候我一直點頭。還好她出聲了,不然如果是我講,那兩個不要臉的多話白痴一定不會鳥我。

回來的時候是搭飛機,這個也很扯。因為我本來給面試留的時間多留了一個小時,但事實上是滿準時結束的,我就想搭前一班飛機,是五點起飛的。但是地勤說如果這樣要補比原票價還多兩倍的價差,我就算了,乖乖等六點半的飛機。我六點半的飛機先是延到七點十分就算了,他們七點十分本來就有一班,結果原來七點十分要飛的那班不但沒有跟著延後,還提早起飛。我六點半延到七點十分,還又一直延到七點半才開始登機。整個也太隨興了吧!

這個愛丁堡的面試是我的第一個面試,還因此被同學笑說,我果然是對蘇格蘭人比較有吸引力。我很感謝他們給我這個機會,而且聽說第一關面試通常是電話面試,把我找到愛丁堡,付我旅費已經很難得了,面試我的人一個是人事部經理,一個是英國總裁,這公司有六百多個員工欸,居然這麼大陣仗。這兩個人都非常有水準,連台中美局勢都略有所知。那個人事部經理居然還去找了,看我研究所唸的中央大學是一所什麼樣的學校...... 不過他查了還是沒概念,還特別問了我這是一所什麼學校。唉,凡走過還是會留下痕跡。他們人都很好,讓我從頭到尾都不緊張,我覺得我沒有說得很好,但因為完全不緊張,很從容,我想他們看到的是很真實的卡蘿。我從這個面試學到很多東西,而且他們人這麼友善,讓我心裡的恐懼減到最低,讓我對自己之後的面試更有信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