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聽到了我的心聲

我前天搬家,昨天拆箱子,今天還是腰酸背痛。

我本來住的地方,因為房東太太要生小孩了,而且還有一些也許是我自己心裡的因素,所以我這幾個月一直有在留意租屋廣告。兩個星期前的星期五,我一早在學校網站上看到我新搬進的這個屋子的廣告:1-bedroom studio flat 只要三百磅。我看了一下地圖,發現離我實驗室超近,就趕快寫 Email 給屋主。寫完 Email 之後我就騎腳踏車上學了。騎了快半小時到了實驗室,發現屋主還沒回我信,畢竟老太太們也不是像我們一樣每天都掛在線上檢查有沒有新郵件,所以就趕快打電話過去逼屋主跟我約時間看房子。我們很快的約了兩天後看房子。

這邊要跟大家說一下,在劍橋,一個人住的套房,通常加完水電費和市府稅 (council tax),大概是六百磅左右,然後依地區再往上加。我實驗室附近那區租金很貴的。Storey's way 上的 bedsit,只是 bedsit,而且還不給人煮飯的,一個月租金是 420 磅。Windsor Road 上,大概是 2.5m*3m 大小的小雅房,一個月租金大概是 410 磅。我那時候住在 150 公尺之外的學院的雅房,六個人共用的房子,每個月付 350 磅左右,暖氣另外算,而且那時候我還是學生,不用交市府稅。我看到的這個 300 磅一個月的 studio,應該是絕無僅有的。

我看房子之前,有做好這房子可能屋況不好的心理準備,不過我想房子應該不會太小,畢竟廣告上有說有廚房和浴室。真的看房子的時候,我覺得這房子就是普通的英國人的房子啊!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房東太太會只收 300 磅租金。而且,因為 300 磅實在是比 99% 的劍橋雅房還便宜,我也有心理準備要自己付水電費和市府稅,我覺得三百磅再額外加水電費(~50 磅)和市府稅(~ 80 磅)還是非常的划算的。沒想到!房東太太居然跟我說水電費和市府稅都包在 300 磅裡了。

我是一個非常乾脆的人,馬上就說這房子我要了......如果老太太您願意租我的話。可能是因為唸物理的女生很特別,老太太對我印象很好,馬上就說租我了。(背景開始灑花)

事實上,就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前大約兩個星期,我才因為算了算自己的貸款和家裡的負債,發現我如果繼續做博士後這種工作,然後就算完全沒有任何食住行之外的消費(我每個月不加房租,生活費是~ 140 磅,還有控制在 100 磅的紀錄),我也得到四十歲才還得清這些錢。因為這半年在前一個家的感觸,我真的真的再也再也不想跟親人之外的人一起住了。可我根本就付不起一般一個人住的地方。想到我可能到四十歲還要跟人合租房子,就不禁悲從中來。那時候還跟男友和好朋友們哭訴,覺得我的人生好悲慘(當然啦,有這麼多人可以哭訴,倒也不是真的悲慘到極點就是了......)。

找到這個三百磅的 studio,讓我覺得上天聽到了我的心聲!!!!!!!!!!!!! 這件事情讓我覺得上天還是眷顧我的。我心裡充滿了感激。

這樣說來,我現在的房東,簡直就像我的人間菩薩。這種房子租我三百磅,簡直是佛心來著。她為什麼租這種遠低於市場價格的租金真的是一個謎。據我所知,她先生以前是學校歷史系的教授,她自己以前在劍橋最大的醫院工作,我猜她也是劍橋畢業的(以她的年紀,她大概是劍橋開始收女學生的那前幾屆,那個年代,就算是在英國,上大學的女生還是很少的)。我沒有見過她先生,只有在我來看房子那天,按了門鈴,她先生那時坐在客廳,聽到有外人來,本來舒舒服服的坐在躺椅上,馬上就很尷尬的把腳放下來坐正。我連她先生的臉都沒看過。我想這對夫婦是退休很久了,不太知道市場行情,而且也不缺錢,也不在乎錢。唉,我這樣一心一意想賺大錢,看到人家一輩子都這樣像個學者一樣過著恬淡的生活,我心裡的感觸是很多的。




這是我的客聽 + 書房 + 閨房 XD。那兩張椅子好古典,而且還有一個小板凳。我在之前的家的時候,每次坐著看書,都把腳放在床上,因為這樣比較舒服。現在這裡還提供了一張小板凳給我擱腳。我在劍橋的書已經爆百本了,我之前住過的所有房子,那個書櫃都不夠我放書,但這個房子超多書櫃。滿牆的書櫃,之前是放滿房東先生的大部頭書。我本來想說我的書很多,結果一放......居然連四格都放不滿!我在台灣家裡有兩、三千本書吧,也是放到整個滿溢,放不滿的書櫃在我來說,還真是頭一遭。


租房子其實一般是沒附床單的。但是我來看房子那天,房東問我有沒有床單,我說我有,不過是雙人床的,她就說她可以幫我準備,還順便問了我有沒有毛巾浴巾。我搬進來那天晚上要睡的時候,掀開最上面的毯子,驚喜得不得了,因為這個被套和床單枕頭套好美哦!


這是浴室。有浴缸唷!


這是廚房。房東幫我準備了超多餐具。就像我以前住學院的時候,我現在的房東也在我剛搬進來的時候,給了我一張清單,就是房子裡所有東西的清單。光這個廚房的清單說出來就讓人瞪目結舌:

Cutlery
Teaspoon 6
Forks 6
Knives 6
Dessert spoons 6
Serving spoon & fork
Cooking knives 3
Spatula 1
Bottle opener
Tin opener
Garlic crusher
Wooden spoon

Pans
Slow cooker
Frying pan
Saucepans 2
Steamer with lid
Colander
Salad spinner
Lemon squeezer
Coffee machine
Toaster

Crockery
Garlic pot
Salt cellar
Salad bowl
Cheese plate
Jugs 2
Teapots 2
Carafe
Water Jug
Tall glasses 6
Wine glasses 4
Small glasses 4
Large cups & saucers 2
Dinner plates 3
Soup bowls 2
Mugs 6
Small mugs 2
Coffee maker pot
Assorted dishes for serving or storage 13 approx.

其中好幾個字我還得先查個字典。

這個屋子的爐子很特別,是煤氣的,我根本從來沒用過這種東西。房東示範給我看的時候我都傻眼了,我就看她點了火柴(那個火柴盒還是名家設計的),手往爐子一揮,爐子就著火了。我很尷尬的跟她說,我不敢用火柴。所以她第二天就找了個打火槍給我。打火槍對我來說是容易多了。


庭院

房東一直擔心我覺得房子不夠暖,可是我覺得很暖啊,而且她幾乎一整天的大多數時候都開著中央空調,而且我房裡還有另一個暖氣,所以就算她不開我也可以開房裡的另一個。她都不知道我在前一個屋子才誇張的,我搬進這個新房子的第一個晚上,就被這個幾乎一直開著的暖氣驚喜到。我以前住學院的時候,這種超冷天必開暖氣的,但是在我前一個家,因為房東常抱怨電費很高(我連我那很大的房裡都只開一盞燈,有時候連電腦螢幕的某一半都看不清楚了),所以我實在是再冷都不敢去開。

嗯,我還有自己的入口,自己的信箱(灑花)。我超開心的,還可以大聲唱歌!!!好久沒能這樣了呢!因為我真的好開心,今天早上給我媽看我的新屋子,我媽也好開心,開心得好像是我自己買了房子一樣。XD。

我同事聽到我新租到的房子都不敢相信,已經有很多人跟我說我要搬的時候記得先跟他們說,他們要接著租,哈。沒想到我也有這種福星高照的時候啊......我想,現在全劍橋最亮的那顆星星就在我頭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