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ie 食物兩週記

在來到英國之前,除了天氣之外,食物是另一樣我做好心理準備要面對的東西。剛開始幾天,我都就近在 Wolfie 吃飯。因為 Wolfie 的伙食實在是真的很好,我連中餐都回 Wolfie 吃飯,反正走路也才十五分鐘。我連吃了幾天,都還是覺得很好吃,不禁開始懷疑自己的品味。我大概吃了一整個學期的 Wolfie,才在某一天因為下雨,不想在大雨中走路,才第一次在系上的餐廳吃飯。 凡事果然就是要比較。

Cavendish 的餐廳就是很英格蘭口味的餐廳:又貴又難吃。廚師擅長煮爛糊糊讓人分不出是什麼的食物。我的新加坡朋友好幾次持著义子,撥著盤裡的不知名東西,說:「這是什麼大便?!」

我年初在史特拉斯堡開會的時候,一個荷蘭人問我覺得英國的食物如何,我形容著那堆爛糊糊的東西,沒想到那個荷蘭人就說:「真的嗎? 我們荷蘭的食物也是這樣欸! 就是把肉和菜混在一起煮得爛糊糊的!」我當場楞在那裡,心裡想,難怪我之前看旅遊書的時候,書上要大家對荷蘭人的食物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我那貴為爵士的爆炸頭老闆,不知道是基於民族自尊心還是怎樣,倒是一向都對我們系上的餐廳持著不錯的評價。我不只一次聽到他説他覺得系上餐廳的伙食很不錯。有一次同桌吃飯的有約十人,有八個人是自己帶午餐來的,他居然說,他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帶午餐盒,不知道大家怎麼不吃餐廳的伙食。就有人跟他說,餐廳的菜很糟,又貴呀!我老闆居然賭氣的說:「只是因為大家都已經吃過廚子會做的菜了,都厭煩了才會這樣說。那這樣好了,我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換個廚子,不管這個廚子會不會做菜,大家有新鮮感就不會嫌了吧!」╮(╯_╰)╭ 

我們 Wolfie 的廚師,雖然我從來就不知道哪一個人是廚師,但我對他(們)是很敬仰的。我都吃了兩年,他還不斷的推陳出新,根本就吃不厭。Wolfie 的廚師多長進啊!根本就不是新鮮感的問題嘛!好吃的東西大家都會喜歡吃嘛。像我有一次吃到很好吃的甜點 Crème Caramel,其實是很像統一布丁,但是是手工做的,超香,超有彈性,還可以聞到蛋的香味。我連吃了三餐,還跟去跟我樓下的屋友和春菜講,結果他們都跟我說:「我也連吃三餐了。」哈。 

我們好幾次我心情很差的時候去吃,被我們 Wolfie 廚師的好菜鼓舞,接下來一整個星期,每次騎腳踏車想東想西的時候,就不斷的回想那天的菜或醬汁,覺得這個星期好幸福。果然是好的廚師帶你上天堂。我也常常在餐廳的留言本上寫:「廚師是天才!」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 Wolfie 的廚師是全劍橋最好的廚師!不但做菜好吃,還會做超多的菜,我吃了兩年都還不厭。Wolfie 已經儼然是劍橋「good food」的代名詞。我已經想好了,等我畢業的時候,我一定要寫小卡片給 Wolfie 的廚師,謝謝他這三年來的好食物! 

托我樓下那女人的福,我現在極少下廚,每晚都在 Wolfie 吃飯,這兩個星期把我吃的食物一一的照了下來。價格的話嘛……因為我們有繳 KFC,所以吃起來還滿便宜的。KFC 是 Kitchen fix charge,就像是人頭費,每學期都要繳,不管你會不會在學院或 Wolfie 吃飯。我們學院希望我們學著跟別人吃飯,而且不用煮飯。我們的廚子那麼好,想也知道 KFC 要繳很多錢,我們一學期的 KFC (£137)可以抵得上別的學院三個學期的 KFC。 一個主菜加一個副菜(或甜點)約 £1.99,加兩個副菜是 £2.34,加三個副菜約 £2.67。

 豬肉炒麵加飯+沙拉+水果

上上週的主題之夜是我最討厭的批薩之夜(這種東西是有什麼學問嘛!) 玉米鮪魚批薩(下面是蕃茄醬 >"<) +水果 

火雞肉加騷莎醬+薯條+水果(好像我一開始做記錄,廚子就開始做些我不愛吃的菜 >"<)

雞肉加某種很普通的醬(大概是 Sainsbury's 賣的 chicken tonight 吧 =.=)+沙拉+水果


Chicken Kiéu+chips+cranberry cheesecake 這個也很好吃,裡面是像 pesto 的醬(蒜味很重的那種醬啦)

雞肉咖哩飯+沙拉+水果+泡芙(泡芙是我同學借我拿來拍照的啦!) 這個雞肉咖哩超超超超超好吃!!! 廚師我愛你!!!

豬排配很棒的不知名的醬+馬鈴薯片+水果 我們廚師很會做配豬肉的醬,我前幾個星期才吃過一種好吃到我連自己的舌頭都要配著吞下去的醬 :-p 我只吃得出有薑,和很像香菜的醬。


這個我忘了是什麼,連是不是雞肉都不太記得了 :-p + 薯條 + 水果


炸豬排加白酒磨菇醬(滿怪的)+ 花椰菜(不要小看這堆花椰菜,在我們系的餐廳可是索價一磅一勒!)+ 甜橙蜜瓜

素炒麵 + 花椰菜 + 水果

匈牙利豬肉飯(有一堆酸菜 =.=) + 水果沙拉

豬肉白酒醬(我覺得還好,我別的學院的同學覺得很讚 ╮(╯_╰)╭) + 桃子



沒有留言: